•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捷克总统感染新冠 在玻璃间里任命总理
发布时间:2021-11-30 11:22:55 星期二   

11月28日,77岁的捷克总统米洛斯·泽曼在布拉格市郊的官邸内,任命公民民主党主席彼得·菲亚拉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泽曼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他在一个有机玻璃隔间内完成了任命仪式。在仪式上,泽曼与菲亚拉用麦克风交谈。

10月上旬,捷克议会众议院选举,10月10日,泽曼因肝脏等疾病住院,11月25日出院,但数小时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又送回医院。

南非飞来,荷兰隔离

逃往西班牙,飞机上被捉

荷兰边境警察28日在飞机起飞前逮捕了一对伴侣。

这对伴侣,一个是30岁的西班牙男子,一个是28岁的葡萄牙女子,先前从南非飞抵荷兰,因同机人员确诊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被隔离在酒店。

法新社援引荷兰警方消息报道,最初他们在同一家隔离酒店分开隔离。其中一人感染新冠病毒,暂不清楚是否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另一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他们逃出酒店,欲搭乘原定当晚6时左右起飞的飞机前往西班牙,即将起飞时被捕,可能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名遭起诉。

两人目前被隔离在不同酒店。他们如何逃出酒店以及如何被举报等情况尚不清楚。

他们26日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当天还有一架航班执飞同一航线。这两架航班搭载的600人中有61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13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日本年度最具人气新生儿名字

男孩“莲” 女孩“”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一项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在日本2021年出生的新生儿中,男生取名用到最多的是莲花的“莲”字,女孩是代表丝绸织物的“(chóu)”字。

据报道,这项调查由日本明治安田生命公司根据投保者的信息进行,今年共以1.7万名新生儿为调查对象,找出其中用到最多的字。

调查还显示,今年夏季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一些知名奥运选手的名字也受到日本家长的欢迎,包括体操项目金牌得主桥本大辉的“大辉”,以及与乒乓球选手水谷隼的“隼”字读法相同的“纯”字等。

调查机构说,新冠疫情期间,受日本家长欢迎的名字大多表达健康与力量的意思。

LV艺术总监逝世

他打造了侃爷的形象

路易威登(LV)艺术总监、潮牌品牌Off-White的创始人维吉尔·阿勃洛,因心脏血管肉瘤于28日逝世,年仅41岁。

他的团队在社交媒体说:“自2019年确诊以来,他选择秘密与癌症斗争。”

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说:“听到这个可怕的消息,我们感到震惊。维吉尔不仅是天才设计师,有远见的人,他也拥有美丽的灵魂和伟大的智慧。”

维吉尔·阿勃洛1980年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习土木工程,在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获得建筑学硕士学位。

他是美国著名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侃爷)的创意总监,帮助坎耶打造其艺术家形象。2012年,维吉尔创立了潮牌品牌Off-White,2018年成为了LV的首位黑人艺术总监,设计的男装备受赞誉,并登上《时代》周刊当年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

据报道,他常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17岁的自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