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杭州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8:17 星期二   

昨日上午,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十场)举行,就近期浙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通报。

11月28日,我省新增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0例。截至28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0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81例),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14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8例(其中境外输入75例)。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介绍了杭州市“11·25”疫情处置情况。11月25日12时20分,我省接到上海市协查函,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流入杭州市。杭州市立即对2名密接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下午2时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快检筛查阳性,第一时间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下午4时核酸复核结果阳性,临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1月29日9时,我省共排查并落实隔离管控密接845人、次密接2117人,间隔24小时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名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工作场所封闭管理区域人员2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与2名无症状感染者同乘G7461和D931次列车在浙下车的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两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除上述2名无症状感染者外,本次疫情我省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疫情总体态势平稳、风险可控。”夏时畅表示。

夏时畅提到,本次疫情我省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风险可控。各地在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也要确保健康人群的自由流动,未经省防控办统一部署,不得擅自出台“非必要不离市”等限制性措施。截至11月28日,杭州市全域都是低风险地区,全省各地不得对来自西湖区、杭州市的人员采取“层层加码”的管控措施,已推行的不当举措应立即予以纠正。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表示,11月25日17时许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当晚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学校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共检测107286人次,另外根据疾控部门指导意见,28日下午对风险特别管控区域人群组织了第三轮核酸检测,检测6672人次,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学校已进入师生自我健康监测阶段,并在第7天再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学校工作统筹安排,做好线上教学和其他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运行。

此外,截至11月28日24时,全省3岁以上人群共接种1.3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5940.4万人,其中,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累计接种472.2万剂次,3—11岁人群累计接种738.1万剂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