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江西于都有一座“何屋”,历史悠久,现在是研学基地,你来过吗?
发布时间:2021-05-27 20:34:13 星期四   


坐落在江西省于都县城濂溪路48号的“何屋”,是赣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也是毛泽东来于都时的居住之地。1934年9月中旬,毛泽东从瑞金来到于都,就住在何屋东厢房。10月18日,毛泽东离开这里,从于都县城东门渡口开始了漫漫长征路。


从外表看,何屋是典型的客家民居,青砖绿瓦。院子以鹅卵石铺地,或许是因为年代已久,台阶和地面的夹缝中长满了青苔。整个院落都给人古老朴素之感,唯有院内植物茂盛异常,青翠的叶子显出勃勃生机。


1934年7月,于都县城成立赣南省苏维埃政府机关,地址就在何屋。何屋面积600余平方米,不算小,然而比起现在许多地方的政府办公机关,还是显得逼仄狭小了许多。跨过门槛,走过老旧的木板门,里面就是省苏政府办公、开会、生活的地方。


红色的门上悬挂着党旗,两边是列宁和恩格斯的头像。简陋的木桌、木凳,所有的家具都分外朴素简单。


何屋内专门开辟出展厅,详细记录了赣南省苏维埃政府的革命活动。他们为掩护和支援中央机关和红军主力顺利集结、安全突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这样满是红色故事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当时条件的艰难困苦可见一斑,对于出生在新中国的年轻人来说,无异于一场生动而深刻的红色教育之旅。

来源:腾讯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