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全民饮茶日昨在径山开启
发布时间:2021-04-21 10:12:23 星期三   

昨天是谷雨节气,也是杭州一年一度的全民饮茶日。2021全民饮茶日活动在素有“禅茶第一村”之称的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拉开帷幕。

全民饮茶日是由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设立的法定节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每天一杯茶 健康进万家”。在活动现场,不仅有杭州代表性名茶西湖龙井、径山茶、九曲红梅等茶叶,还有茶饮料、茶提取物、茶衍生品、泡饮新技术新设备等展示。

主会场外,主办方还组织了茶知识进万家、百家茶楼(馆)茶企惠民赠饮、《龙井寻踪》新书首发分享等活动。与此同时,大杭州各区(县、市)围绕中国杭州“十大名茶”及其茶生态、茶生产、茶生活、茶艺术表演,在谷雨日前后联动举办茶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径山茶正处于采摘期。如果你有闲情逸致,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到径山陆羽泉,体验茶韵与诗意,也可以到径山万亩茶园骑行毅行,参与寻宝活动,享受美好春光。

特别推荐两条采茶游玩线路:

禅茶第一村亲子一日游,游览禅村—点茶体验—禅村手作(可选)—用餐—小小茶农采茶季—炒茶烘茶;

小古城村一日茶农,车游环线—采茶体验—彩虹滑道—炒茶体验—挖笋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