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寿昌江边将建浙西大型田园文旅康养小镇
发布时间:2021-02-23 10:53:56 星期二   

近日,建德市通过“云签约”,完成总投资额为136.3亿元的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本次共签约8个项目,其中,心安文化小镇项目总投资118亿元、易连药食同源产品(建德)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1亿元,涉及新材料、大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为建德迈入“十四五”和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发展动能。

在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的目标中,建德提出要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全面对接钱塘江诗路文化带、杭黄世界级文化旅游廊道,同时谋划空间用地要素保障,加快打造一批可观、可游、可住的旅游场景、旅游产品,探索建设一批“未来旅游体验区”。而心安文化小镇项目的签约落地,正是建德按照“十四五”规划蓄势待发的写照。

据了解,总投资118亿元的心安文化小镇项目,规划用地约3000亩,包括建德更楼黄岙坡地村镇地块以及黄岙村周边区块,将打造集美丽乡村、文化旅游、休闲康养、亲子度假、文化艺术交流、教育培训、宜居生活为一体的浙西大型田园文旅康养小镇。其中包括了中国首家气候宜居博物馆、音乐艺术培训中心、大型乡村音乐节、20世纪美术馆等项目。以及,大型实景演出节目《遇见观音》《徽杭往事》等节目组也将进驻,结合山水实景与民俗传统再构心安文化。

“整个3000亩的用地,我们计划保留全部的自然生态原始风貌,对黄岙村原本不和谐的村貌、南方水泥厂、周边低小散产业等进行拆迁或腾退转移。如此一来,就能突出这块地的自然优势,靠近寿昌江边,又有小型水库,山水景观丰富,同时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千岛湖和新安江水电站,非常适合发展康养产业。”先腾退,再探索“未来旅游体验区”,更楼街道办主任倪浩群看到了村镇转型的发展希望,“原先的更楼街道地块狭小,发展受限。如今通过心安文化小镇项目将为建德城市发展向南拓展出空间,未来在杭衢铁路开通后,还能导入长三角地区的人流,在我们的生态艺术文化四季公园、公园艺术酒店、公园叠墅住宅、国际品牌养生度假村度假、观景、休闲。”

该项目建成后,入驻企业将有200家,年客流量超过百万人次,实现年营业收入约2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1亿元。

建德市委书记朱欢表示,“建德具有优美的生态资源、强劲的发展态势、独特的区位优势,是创新开放的投资热土。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加快建德全域旅游、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壮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