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今天最低气温:-6℃
发布时间:2021-01-08 15:58:15 星期五   

周三夜里,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一路下降。昨天一整天,杭城都处于“速冻”模式,从早上7点开始,气温一直低于0℃,就像大家说的那样,“出门就像钻冰箱”。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严寒警报:北方强冷空气已影响杭州,我市气温明显下降,今明两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预计平原地区-7℃到-4℃,山区-11℃到-7℃,有严重冰冻。

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全副武装”保暖。虽然今天是晴天,但主城区最低气温在-6℃左右,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3℃左右,加上呼啸而来的偏北风,依然会冷得刺骨。

记者 孙蒨 林建安 通讯员 孙月

一直到13日早晨 杭州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

昨天(1月7日)早上开始,杭州最高气温就一直在0℃以下。这种最高气温不超过0℃的情况,杭州近十年(2011-2020年)来仅出现过两次,最冷的一次是2016年的1月24日,最高气温仅-3℃。

强冷空气也带来了小雪,主城区在昨天早晨前后出现了零星的雪花,由于水汽严重不足,并未持续多久。和上次一样,“杭州下雪”又上了热搜,不过,没有漫天飞舞的雪花,也没有积雪,很多小伙伴表示“看了个寂寞”。这次的雪主要下在了山区,杭州市气象台说,位于西部的淳安、临安西部高山区由于海拔高,在今天中午前后还是雪花飞舞,临安天池观测站出现了明显一层积雪,最大积雪深度达到了2-4厘米。

提醒大家,这次强冷空气来袭,最冷的时间段是1月7日-9日,尤其是今明两天,早晨最低气温-7℃到-4℃,浙江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会在0℃以下,有严重冰冻。

天气什么时候回暖?目前来看,未来几天,杭州都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从1月10日起开始回升,最低和最高气温都呈现逐渐走高的趋势。预计10日白天最高气温会达到6℃,但最低气温还会在-3℃左右。实际上,一直到13日早晨,杭州最低气温都会在0℃及以下,不过,白天最高气温会一路上升,13日将达到16℃左右。

除了气温低,风也很大,昨天白天有6-8级偏北风,部分山区和江湖水面最大阵风9级,有人说“杭州的风刮出了东北的感觉”。气温低迷,再加上风寒效应,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气温还要寒冷。好在风力会逐渐减弱,昨天晚上风力已经减至4-5,阵风6级,今天的话,风力会减小到3-4级。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未来几天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山区更低,大家务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此外,在使用电热毯、电暖器等取暖设备时,需注意用电安全。气温骤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体质虚弱的市民,尤其是老人,要特别注意。

“美丽西湖”推出

“一日一宿”活动

快抱请你入住

杭州茶香浓郁之处

近年来,随着西湖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城市型民宿在西湖区遍地开花,逐渐满足着人们“生活在别处”的愿望。

今天起,“美丽西湖”联合快抱推出“一日一宿”活动,带大家发现并住一住西湖区那些优质、有趣的民宿。今天带大家认识的是龙坞何家村新开的民宿:侘山。龙坞,杭州茶香浓郁之处,此处茶山连绵,西湖龙井就生长在这青山绿水之间。沿着何家村村口的桂花大道一路往前,便能寻得一处纯白的建筑,宽敞的院落里,有草坪,也有泳池。

冬天的阳光格外珍贵,侘山的房间,将阳光最大限度地收集其中,大面积的落地窗,让整个空间显得通透明亮,配着暖色的桌椅,让人觉得暖洋洋的。

2楼和3楼是客房,体量不大,只有11间房。其中,“星空茶山房”最受欢迎,大床面朝茶山,头顶的天窗会在白天收集一日的阳光,入夜后,则会装下难得的一片星空。

11间客房,每间都自带露台。若你想在这里享受一顿下午茶,可以叫管家帮你把美食送到房间。若你提前预订,这里还能为你准备一顿丰盛的烤全羊。

心动了吗?“美丽西湖”联合快抱送出一张房券和2张咖啡券,请你在西湖茶山边住上一晚。

报名方式:登录快抱App,找到相关文章,点击文末报名按钮参与(需消耗5个快抱积分)。

报名截止时间:1月15日中午12:00。

侘山民宿地址: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茶镇何家南村4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