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上虞举行越窑新颜迎新展
发布时间:2021-01-05 11:23:52 星期二   

日前,由绍兴市上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上虞区越窑青瓷研究所、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承办的“坚守与创新”——越窑新颜迎新展在上虞区罗步臻艺术馆一楼展厅开展。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9组,共计73件,器型包含箭筒、卷缸、瓷板、镶器、大盘、茶具等,装饰纹样为越窑青瓷代表性花纹以及如青铜器、刺绣等其他艺术形式中的经典纹样,师古而不泥古,创新而求新颜。作品既有越窑青瓷的传统气质,又融合了当代元素,拓展越窑青瓷的审美情趣。

上虞区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忠良介绍,上虞的青瓷文化源远流长,早在商周时期就已有原始瓷的生产;在东汉年间,在上虞小仙坛窑址,又诞生了世界上最早的成熟瓷器,确立了上虞瓷之源的地位;五代至北宋更有“置官窑三十六处于此”的记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