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暂告一段落
发布时间:2020-10-16 11:37:50 星期五   

连续晴天的日子终于要被“打破”了。昨天开始阳光就出现了“疲态”,时不时躲进厚厚的云层休息。随着冷空气的步步紧逼,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雨水频频出现,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要告一段落了。

雨来气温降!下周二最低气温仅13℃ 注意保暖,不能盲目“秋冻”

随着降雨区的靠近,昨天下午起杭州开始下起小雨。这雨水下了一晚上也没打算歇一歇,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仍然有小到中雨,直到夜里雨水才会按下暂停键。不过,周六说不定太阳会扒开厚厚的云层露一露脸,周日和下周一的上午,雨水又会再次拜访。总之,除了今天和周日有明显降雨外,其他时间阴到多云为主。

比起秋雨连绵,晴雨相间的天气还算好些。应对这种间歇性的雨天,大家出门还是带把伞更加安心,若是不小心被秋雨淋湿,小心感冒找上门呢!

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冷空气和雨水联手打压下,最近一段时间最高气温在19℃至23℃,最低气温在13℃至16℃,其中,下周二最低气温仅有13℃,大家要适时添衣。

虽说“春捂秋冻”,秋天冻一冻对身体有好处,但是“秋冻”也要有讲究。秋冻是指到了秋天要慢一点穿上厚衣服,要通过“冻”增加环境适应能力,从而增强体质。盲目“秋冻”不仅起不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还容易冻出病来。

是否“秋冻”,大家可以关注15℃这条气温线,大于15℃,大家可以适当做一些户外有氧锻炼,如跑步、登山、打球等。锻炼时可以穿得单薄一些,但是出汗后就要立刻保暖了。如果体质较弱,或者患有呼吸道疾病、慢性胃病、风湿、类风湿、心脑血管等疾病不适宜“秋冻”了。当气温小于15℃,大家就要穿上秋冬装,避免挨冻。

预防河道溺水,

拱墅区有了语音提醒“神器”

不冷不热的秋天,很多人都爱去河边散散步,然而,河道溺水的事情时有发生。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大约有57000人溺水死亡,相当于每天都有150多人溺水死亡,其中约有40多人为中小学生。

针对河道溺水事件,拱墅区河道管理部门曾在河道边安装过警示牌,画过警示线,拉过警示绳,但溺水事件还是会经常发生。尤其是小孩子,天生调皮爱玩水,但是又不识字,对突发的危险更加毫无防范。昨天,记者了解到,拱墅区河道管理部门推出一款河道边专属的语音提示器,目前正在调试中。今后只要有红外物体靠近河岸线1米内,语音提示器就会自动发出声音警告,进行提醒,以降低落水的风险。

下一步,河道工作人员还将对设备进行外观及性能的各项优化调试,比如如何和河道边现有的标识牌融合?将语音提示的声音随着距离的缩短而加急加重等。

“杭州人防70年”专题展昨起开展

全景式展现杭州人防成就

昨天,由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中共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杭州人防70年”专题展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为宣传党的历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精神,展现人民防空70 年的建设成就和积极贡献,激发全社会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人防的良好氛围,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根据国家人防办、省人防办和年度工作安排,举办此次展览。

展览分为引子、人民防空的产生和发展、新时代的人民防空三部分。

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世界民防的产生和发展、解放前我国防空概况;第二部分,主要记述人民防空各个历史阶段的基本特点、重要事件和主要成就;第三部分,主要展现新时代、新人防、新发展、新面貌。

展览以第二、三部分为主,采取图片、实物、全息影像等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全景式展现70年来人民防空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现党政军民奋力建设人民防空的蓬勃画卷。

本次展览,将展出与人民防空相关的历史文献、珍贵照片百余件,人防警报、通信和相关防护设备等三十余件。观众还可以通过全息影像设备,现场感受防空地下室平战转换过程及部分人防设施设备展开情况。展览现场,将在“钱塘分享”课堂,定期播放人防短片,萧山区民防应急救援队的队员还将现场为社区居民传授人防防护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此次展览时间为10月15日至10月31日(9:00—17:00,周一闭馆),地点为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市民可通过“西湖先锋APP”预约参观。

本次展出的部分展品还将于今年11月在区、县(市)巡回展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