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最后的江南秘境”松阳
发布时间:2020-09-29 13:05:48 星期二   

田园松阳,这个“最后的江南秘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

近年来,松阳县委、县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突出文化引领,坚持品质发展,精准确定“山区国际化”发展战略,正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茶乡、乡愁旅游目的地、中医药康养胜地、艺术创作交流胜地”。

9月27日,衢宁铁路的正式开通,松阳正式进入铁路时代,欢迎各方客人的到来。

昨天晚上(9月28日),伴随着松阳独有的山边马灯的表演,“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暨松古物语·老街文旅市集启动仪式”在松阳老街非遗馆举行。

松阳作为首批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当晚举行了启动仪式,意味着已经做好了欢迎各地客人到来的准备,探索建立促进文旅消费的良性机制,推动松阳文化和旅游消费总体规模持续增长。

比如让县城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当晚启动了松阳老街的“松古物语”老街文旅市集,市集以“文创、农创、非遗”等主题设计了文创区、农创区、非遗课堂、网红打卡点四个区域。松阳老街原本就是一个充满烟火气值得打卡的地方,有了市集,更加热闹了。

国庆假期快到了,乘着火车到松阳寻找诗和远方,你准备好了吗?

昨天下午,快报记者乘着D5431上海出发的动车到松阳,提前帮大家探秘了一番。

与别的动车组列车不同,衢宁铁路列车穿着一身“绿衣”,一路经过诸暨、金华、衢州、龙游等地,时速为160公里,不算快,沿途的风景可以慢慢欣赏。

在铁路开通前,从杭州到松阳如果不自驾,只能坐大巴(坐动车到丽水站也需换乘大巴),现在,从杭州东站出发,3个半小时即可直达松阳站。

车上,我们遇到了不少第一次坐这趟车的人。在杭州工作的松阳人老李,早早在网上订了票;大学生小王也是松阳人,也兴冲冲买了火车票,带上了朋友一起回家过国庆……

国庆假期,松阳准备了很多好玩的活动和福利,大家别错过了。

传统制豆腐

体验豆腐传统制作技艺:挑黄豆、泡黄豆、磨黄豆、煮豆浆、点卤、压豆腐,尝尝自己做的豆腐,味道肯定好。

瓦当拓印

豆腐工坊还能体验瓦当拓印,练一练拓印技艺,触摸几百年历史的传统技艺。

魔豆种植

每颗魔豆上都刻文字,豆瓣上的文字一般可以停留1-2个月左右。看到小魔豆变成长长的豆荚,收获的不仅仅是喜悦,还有一次生命的成长,一种生命的力量。

以上活动时间 | 10月1日—10月8日 9:00-15:00

活动地点 | 松阳县石仓豆腐工坊(大东坝镇蔡宅村)

中秋拜月

松阳老街位于县城古城社区,街上商肆连绵、古风依旧,一砖一瓦都是松阳最老最纯正的生活记忆。中秋到这里可以体验松阳拜月传统风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时间 | 10月1日晚上6:00-8:30

活动地点1 | 文里·松阳三庙交流中心—城隍庙前广场(大井路2号)

活动地点2 | 非遗馆(西屏街道南直街52号)

松阳高腔

松阳唯一的国遗项目,被誉为“戏曲界的活化石”。非遗馆“每周剧场”将在10月份恢复对外开放,国庆期间每天都有演出。

活动时间 | 10月1日晚上7:00-8:00

活动地点 | 非遗馆(西屏街道南直街52号)

木偶戏

小朋友喜欢的木偶戏,国庆期间也安排上了。

活动时间 | 10月1日晚上7:00-8:00

活动地点 | 文里·松阳三庙交流中心-城隍庙抱厦(大井路2号)

松阳故事

松阳故事中秋诗会,只要你热爱朗读、热爱传统文化,就可以参加。

活动时间 | 10月1日19:00

活动地点 | 松阳故事旗舰店(南直街59号)

手工月饼

中秋佳节亲手做月饼,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

活动地点1 | 文里·松阳三庙交流中心-文仓美术馆(大井路2号)

活动时间 | 10月1日上午9:00-11:30

活动地点2 | 大木山茶园景区

活动时间 | 10月1日-10月8日

此外,松阳松阴溪、黄家大院、延庆寺塔和双童山景区等地也都有国庆活动和福利,到时别错过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