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花港观鱼公园的翠雨亭厕所有电了
发布时间:2020-08-10 08:53:56 星期一   

我要表扬

@园林文物局花港观鱼管理处

事件回顾:张大伯8月初在民意直通车互动版留言:花港观鱼公园内的翠雨亭厕所不知道什么原因,停电有一段时间了,光线昏暗游客上厕所很不方便。

园林文物局花港观鱼管理处接到反映后回复:7月中旬,这里整修做工程不小心把电缆挖断了。我们联系了电力局来维修,8月2日公厕已经恢复供电。

职能部门回访:感谢热心市民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因为做工程把电缆挖断,导致公厕停电,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市民回访:再联系上张大伯时,他正在外地旅游,听说问题解决了很高兴。张大伯说:“花港观鱼是旅游景点,厕所里停电卫生状况也不好,不能给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

@杭州市城市保障中心

事件回顾:有市民反映,北山街新新饭店旁的亲水平台吸引了不少游客,但是这里的台阶有安全隐患,他建议是不是可以立一个“当心台阶”的提示牌。

经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岳庙管理处确定,这个亲水平台由杭州市城市保障中心维护管理,我们第一时间转达了这个热心市民的建议。

职能部门回访:接到反映后,我们马上去现场查看,确实没有提示牌。因为已用防水材料定制,在视觉效果上会以脚印的图案来做提示。定制需要几天时间,在这里也感谢市民的建议。

市民回访:太感谢快报了,这么快有了消息。

@杭州市水域管理处

事件回顾:张先生在民意直通车互动版留言:钱塘江边市民林台阶处有几天景观灯不开。暑假了,晚上有不少小朋友聚在这里玩,很不安全。

杭州市水域管理处接反映后表示:这里的景观灯是周二、周三、周五、周末亮灯,周一、周四不开,开关时间是市里统一安排。既然有市民反映台阶看不清,我们已在两边台阶处各装了一个射灯。

职能部门回访:一些小细节我们确实没有注意,感谢热心市民的提醒。

市民回访:感谢有关部门及时处理,方便老人和小孩。

@中医街停车场管理处

回件回顾:有市民反映姚园寺巷附近有一个停车场,车子停进去之后,晚上9点以后不能驶出,导致车辆被关在停车场一整夜。据附近的居民说,这里几乎每天都有人因为车子晚上取不出来,跟管理员争吵。

经了解,这个停车场叫中医街停车场,是三慎泰门诊部名下的商业停车场,主要为门诊部的患者服务,周边的市民也可以付费停车。停车场营业时间是7点-21点,不过不少司机都没注意语音提醒。

职能部门回访: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停车场最近安装了无人值守系统,正在调试中。调试好之后 ,停车场将会24小时开放,不会再出现以上纠纷。

市民回访:做了改进就好,停车场旁边有一家老头儿油爆虾,希望下次去吃饭停车,车子不会再被关在停车场过夜。

我在等回复

小河佳苑南区

4幢东面外墙破损

什么时候修?孤山公园里有十来条流浪狗

为什么没人管?

150×××××592:拱墅区小河佳苑南区4幢东面外墙破损已久,去年贴了维修公告,一直到现在都没下文,好几户人家内墙都漏水了,希望得到解决。135×××××507:孤山公园不知从何时起,有十来条流浪狗,似乎也没人管。前两天跑步经过孤山北坡,八九条狗突然向我大叫攻击,太吓人了。150×××××275:余杭区五常大道高教路口,有个公交站,雨棚上有个铁架子烂掉了,要掉下来了。139×××××340:珊瑚沙路和之江路交叉口大褚桥公园里好几棵树,树叶快被虫子吃光了,路过都能听见沙沙的声音……136×××××666:滨江区中兴花园48幢外墙被装修破坏,还装着大排空调,很不安全……133×××××151:钱江世纪城龙湖天璞门口君兴巷北面被拦起来,出入很不方便,什么时候能够开通?

快评

为什么 我家附近的路上 没有遮阳棚?

一周热词快评

超长的梅雨季过后,杭州立马加入“高温群聊”,在过去的一周,“高温”成了大家讨论最多的热词之一。持续的炎热天气,也暴露出城市管理上的一些瑕疵。

其实,城市之治,就反映在对待市民的细节里。

为什么我家附近的路上没有遮阳棚?对于这样的提问,要有令人信服的回复。

城市管理要细到什么程度?一顶遮阳棚,一块指示牌……都是不能忽略的细枝末节。每一处设施的设置与维护,都要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城市管理要精到什么范围?首先,需要加强多部门联动。各部门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才能够起到“1+1”大于2的效果。同时需要细水长流,动态更新,形成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在不断实践中改进与完善。

除此之外,美丽杭州,每个市民都是共建者、共治者,最终才是共享者。城市管理需要激发出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其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