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昨天壮观的“火烧云”你看到了吗?
发布时间:2020-07-31 07:07:42 星期五   

一早的蓝天白云,预示着又将是“炎值”爆表的一天。只不过相比前几天,接下来温度还会进一步上升,雨水开始变得躲躲闪闪,盛夏的晴和热重出江湖。

双休日晴到多云

预计最高气温36至37℃

梅雨季过后,“高温主打+雷雨游击”成了主旋律,想必这几天大家都领略过了吧。就在前天,冰雹、暴雨、雷电、大风齐齐上阵,让人防不胜防。

遇到这样的天气,应对办法就是随身携带雨具,时刻关注天气动态和预警信息,如果人在户外,最好先找个安全的地方躲避。

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进一步控制,一直到8月3日以前杭州都是晴热高温的天气,午后雷阵雨更有可能出现在山区。因为,随着气温升高,山区在地形的作用下率先触发了对流性天气,随后逐渐扩散开来,少了雨水来降温,这段时间预计最高气温36-37℃左右。

昨天早晨的“火烧云”你看到了吗?

夏日,不仅仅只有炎热,它还有令人惊目的一瞬间,除了这几天刷屏的蓝天白云,昨天早晨的天空被朝霞的红晕染,也煞是好看!

天空为何出现火烧云?

浙江省气象台相关专家解释,火烧云属于大气变化的自然现象,在夏季出现较为普遍,通常发生在日出或日落时的彩色云霞。在晴到多云的傍晚或早晨,且水汽条件恰好的情况下,可见光波段中的红、橙光波波段长,穿透性强,可以轻松穿透大气层,将天边“染”成那一片片的红色,就这样形成了火烧云。

可见,朝霞固然很美,白天肯定是逃离不了大汗淋漓的热。这不,经历阳光一上午的“烘烤”,昨天最高气温定格在了36℃,妥妥地越过了高温线。

除了拍蓝天白云晒朋友圈

杭州这些“最佳”城市绿地的美景别错过

最近的朋友圈又在开始晒天空了。不过在杭州,好看的远不止是天空,还有大片大片可爱精致的公园绿地。

近日,市园林文物局完成了2020年第一、二季度杭州市“双最”系列检查评比工作,园林专家们用12天的时间,走遍了杭州的大街小巷,对含桐庐、建德、淳安的380个城市绿地进行了实地检查,评选出了“最佳”和“最差”。

据悉,本次“双最”检查,市园文局共对33个A类公园(景区)和71个B类公园绿地进行了考核评分。

在A类公园(景区)的评比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西湖湖中三岛景区、钱江管理处江洋畈生态公园、雷峰塔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雷峰塔景区和杭州植物园玉泉景区得分最高。

在B类公园绿地的评比过程中,成绩最好的前七名分别是:余杭区的余杭人民广场、临平公园、龙兴公园,淳安县珍珠广场,滨江区高教公园,上城区南星公园,江干区东湖公园。

道路绿地方面,共有149个“选手”参与考核。成绩最好的12条道路分别是:拱墅区丽水路、丰潭路,西湖区余杭塘路、浙大路,余杭区东湖中路,下城区上塘路、体育场路,滨江区月明路、滨文路,江干区钱潮路、解放东路,上城区之江路。

另外,在参评的107个滨水绿地中,成绩最好的前6名分别是下城区褚家河、东新河,西湖区沿山河三期,江干区笕桥港,余杭区玩月街沿河绿地,拱墅区瓦窑头河。

20条高架立交桥也参加了评选,评分较高的两条高架立交桥分别是滨江区的彩虹快速路和西湖区的紫金港立交。

以上这些“最佳”是不是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摄影素材?“最佳”有了,那“差”是“差”在哪里呢?

市园文局介绍,在公园绿地的检查中,泥土裸露、杂草、积叶多等问题成了主要的扣分点,上杭公园、双流公园等公园绿地因为养护工作不够精细而出现扣分情况。在道路绿地的检查中,杂草、杂树、缺株、死株是检查的重点,大桥南路也是因为这些原因失了分。

8月1日起中山北路部分路段单向通行

昨天,杭州交警发布通告称,因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二期工程施工需要,为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杭州交警将在施工期间调整相关交通组织措施。

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中山北路(文青弄至文晖路段)部分车道将进行封闭施工。届时,上述路段机动车实施由南向北单向交通组织措施,受限车辆请从文晖路—湖墅南路、河东路—潮王路—上塘路—文晖路—建国北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非机动车、行人可以在施工区域预留通道内通行。

施工期间,如需对交通组织措施再作调整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另行发布通告。请大家自觉遵守规定,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