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越南岘港市自28日起 实行社会隔离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7-30 06:46:41 星期四   

越南卫生部7月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例,均来自中部岘港市。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宣布,岘港市自28日零时起实行社会隔离。

数据显示,截至27日18时,越南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31例,其中治愈365例,无死亡病例。当天新增11例确诊病例全部来自岘港市,其中7例为住院病人,4例为医护人员,目前均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阮春福27日宣布,岘港市自28日零时起实行至少14天的社会隔离,民众在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佩戴口罩,从岘港前往外地的人员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当地暂停接待游客,暂停非必要经营活动等。阮春福要求有关部门协助岘港市开展病毒检测、患者治疗、接触者追踪和入境管理等工作。

感染新冠的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23日仍在白宫

多家美国媒体披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7月23日最后一次出现在白宫,然后“突然离开”。

白宫27日证实奥布莱恩确诊感染,症状轻微,正在自我隔离、远程办公。白宫同时称,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没有被传染的风险。

白宫没有说明奥布莱恩何时确诊以及特朗普最后一次近距离接触奥布莱恩的时间。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说,奥布莱恩的一个女儿感染新冠,奥布莱恩可能被女儿传染。奥布莱恩的办公室与总统和副总统办公室相距近。特朗普27日说,他“最近”没有见过奥布莱恩。

奥布莱恩本月中旬到法国访问,会晤法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官员。他14日会晤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外交政策顾问埃马纽埃尔·博内。奥布莱恩感染的消息传出后,法国总统府立即采取相应行动。

日本将开展首个新冠相关

全国心理健康调查

日本厚生劳动省打算下月启动关于新冠疫情的首个全国心理健康调查,调查将以在线方式展开。厚生省将要求调查对象回忆并填写4月至5月间精神状态以及如何应对焦虑,询问他们是否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等。厚生省说,4月至5月日本各地精神保健福利中心接到的新冠相关心理健康咨询激增,其中四五十岁咨询者较多,一些人自称“无法入睡”“不安导致心态不太好”“避免外出导致焦虑加重”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