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瓶窑“虫出没”科普乐园即将开园
发布时间:2020-05-27 10:21:39 星期三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想带小朋友们去哪玩?在余杭瓶窑,一个名为“野古·虫出没”的科普乐园即将于5月30日开园,300多个篮球场大(133334平方米)的农园,30000多丛欧月的花海,100多种昆虫出没……

乐园全称叫“野古·虫出没”创意生态农园,在瓶窑塘埠村。这里是一条完整的山谷,谷内山溪清流、竹坡梯田,充满野趣。

正门口是一只巨大的独角仙,挂着“123”,即昆虫最基本的特性“1对触角、2对翅膀、3对足”。

“就是要让孩子边玩边学科普知识。”农园合伙人、资深设计师吴礼雄说,5年前决定打造这个大杭州最大的昆虫乐园,是受到喜欢看昆虫书、研究昆虫的儿子的启发。他和两个合伙人先后考察了莫干山、下渚湖等地,最后选择了瓶窑,用1000多个日夜打造了这个昆虫主题的亲子乐园。

一路向前,一路虫鸣鸟叫,你或许会在一个拐角,或是一片灌木后,遇见“虫出没”——数米高的螳螂、三四米长的马陆、比拳头大的蚂蚁,比锅盖大的瓢虫、比公牛还大的屎壳郎,还有来自南美和远古的巨型罕见昆虫……五十几种,数百只大型昆虫模型酷萌又奇趣,不少昆虫还连着电子底座,能动会叫,让你仿佛置身昆虫王国。

“我们日常看到的昆虫很小,但在遥远的石炭纪,昆虫曾经的鼎盛时期,蜻蜓展翼可达1米。”吴礼雄说,为了让大家真正走进昆虫世界,他们将日常中小巧玲珑的昆虫放大了数千倍。

比如草坪中间那个“蚂小蚁的窝”,按蚂蚁窝等比放大了数千倍。你可以带着孩子走进这座蚂蚁公寓,在参观一个个房间和蚁蛹孵化、蚂蚁护卫等分工中,更直观地了解社会性昆虫的分工协作。

如果想进一步了解昆虫,还可以走进昆虫标本间,这里有100多种昆虫标本可看可学。想和鲜活的小昆虫来个亲密接触,昆虫旅馆是不二选择,草垛和乱石下,藏着许多活蹦乱跳的昆虫。

更有趣的是昆虫学校,各类昆虫被安排不同的角色、职务,让孩子们更容易明白它们的习性。吴礼雄说,“大蝗虫集体行动迅速,具有超强的组织能力,当校长再合适不过;蝴蝶善舞,螽斯善乐,它们是班级里的文娱委员; 辛勤的小蜜蜂是劳动委员;‘大力士’独角仙是体育委员;学霸螳螂和学渣屎壳郎也各有出处……”

除了昆虫主题,农园另一个主题是欧月(月季)花海。这段时间,三万丛新品欧月、上百个品种正绝美盛放中。这些月季每年花期可达8至10个月(5月和10月最佳),每个月都有一次惊艳时刻。

还有更多好玩等你来解锁:户外竹林穿越真人CS,占地约3000平方米;用柴火灶烧饭做菜,这是很多70后80后的童年回忆;自助烧烤,巧钓龙虾,徒手抓鱼,挖红薯等多种游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夏琴 王斐帆 通讯员 杨玉芬    编辑:王玥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