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又是八仙花开时 快来吴山城隍阁了解它的二十年华
发布时间:2020-05-27 09:39:26 星期三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贾婷婷 记者 俞倩)昨天上午,“紫阳情语”吴山第七届八仙花(即绣球花)主题展在城隍阁景区开幕。今年是吴山城隍阁建成向公众开放的20周年,本届花展以“廿年情怀·芳华与共” 为主题,纪念城隍阁建阁二十年华,展览将持续至7月1日。

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度岁序更新。这些年来,城隍阁先后入选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楼”“杭州市青少年第二课堂”“杭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杭州市委党校红绿蓝三色现场教学基地”“杭州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等,经历了粮道山道路整修工程、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提升完善工程以及陈设提升工程,悄然变化着的城隍阁,一直是老杭州人的记忆和情怀所在。

曾几何时,来自意大利、荷兰、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精品绣球会聚城隍阁,让市民、游客一饱眼福。如今,城隍阁景区已有90个品种上万株绣球,蓝的、粉的、白的、红的花朵,争奇斗艳。

在此次花展期间,主题小品通过各种植物组合,来回顾20年来城隍阁的历程。

主题小品 “龙飞凤舞到钱塘”,围绕城隍阁的飞阁设计,运用龙、凤、钱塘潮水、城隍阁剪影、照片等元素,一方面回顾20年来城隍阁的历程,另一方面龙凤造型灯具与城隍阁建筑飞檐翘角犹如凤凰展翅相呼应。另一个主题小品 “花落花开,年华度”,以各种八仙花、旱溪等来表现光阴的故事,花丛中,一条时间轴,代表着城隍阁的似水年华。

杭州夜十景之“山阁览辉”,就在城隍阁。为了让市民游客即使在夜间也能赏花赏景,本届花展还特别新增龙、凤、鹿、玫瑰等艺术灯,园林小品中也新增了夜景灯光效果。夜幕降临,花卉小品中的灯光渐次亮起,与城隍阁灯光交相辉映,更别有一番意境。

为进一步增强花展的互动和体验,此次展览期间每逢周末时段,城隍阁景区还将在林下集市设立一个科普宣传窗口,主要宣传绣球品种、绣球调色、种植养护等科普信息,通过关注公众号活动,还可以赠送绣球小盆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贾婷婷 记者 俞倩    编辑:王玥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