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千岛湖春茶生产 正有序恢复
发布时间:2020-02-27 10:51:49 星期四   

眼下淳安的茶叶已大面积开采,县内各制茶企业也陆续迎来春茶生产和销售的旺季。

在金峰乡的潮鸠农产品生产车间,几十台自动化炒茶机械正连续作业,制茶工人们也正有条不紊地整理包装一批批即将上市的新茶,每天近千个通过电商平台下单的订单,让这家企业从复工起就忙个不停。

据了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千岛湖茶产地收购春茶现货的外地客商较往年有所减少,但茶叶线上销售份额却增加了许多,这让80后的“制茶人”方晓国对今年的春茶季销售抱有信心。

“最近来自江苏、安徽、湖北等省市的经销商又继续下单,共计有300万元的春茶订单等待生产发货。”方晓国介绍说,春茶生产按时出单要紧,但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敢放松,除了定点收购“乌牛早”茶青之外,每天他都会对生产车间和厂区进行消杀工作,同时,给员工发放相应的防护用品,全面加强员工的防护,做到安全和生产两手抓。

里商乡是淳安产茶大乡,茶叶产值占全乡总产值的一半以上,对全乡的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春茶进入大面积采摘后,如何保证防疫和茶叶生产两不误,就成了该乡当前最紧要的工作。

“我们的办法是推出‘黄袖套计划’,对外来采茶人员通过严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正常并登记在册后,佩戴黄袖套进入茶园采摘,黄色袖套在绿色茶园中十分显眼,很好区分。”里商乡政府负责人介绍说,对外来的采茶人员实行雇主负责制,雇主需每日测量雇员体温,并将雇员健康情况上报乡政府,发现异常立即报告。

此外,里商乡还对上门收购茶青的客商实行了持证收购,客商凭健康码在各村入村口领取收青证后,方可从事茶青收购,同时,乡政府也每天组织专人进行核查,以确保外来收购客商的有效管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