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明天0℃ 羽绒服+打底裤好穿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9-12-05 10:17:41 星期四   

虽然昨天杭州的最低气温是1.9℃,但昨天清晨,有人发现,户外某些地方已经结了薄薄的霜,这意味着物体表面气温低于0℃。

这是由于“标准气温”和户外“实测气温”有差异,标准气温是放置在草地上1.5米高的百叶箱中测得的数据,会和体感温度不太一致,所以,昨天清晨杭州的体感温度应该是接近0℃左右。

今天开始,北方弱冷空气逐渐南下影响杭州,今天杭州气温5-12℃,但明天,预计只有0-9℃。而且,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都是有时有小雨。一听就感觉阴冷阴冷的,要穿羽绒服了。羽绒服穿上后,为了照样显瘦,打底裤也该闪亮登场了,姑娘们,你的打底裤买好了吗?记者 孙蒨 朱玫

昨天的“切糕云”是冷空气前兆

昨天杭州人的朋友圈是一溜晒“杭州云墙”奇观的,有网友说“这云好像在城市的边缘砌了堵墙”,也有说“像荷包蛋铺在棉花糖上面”……这种云,有人称为“鱼鳞云”,也有人称为“切糕云”。

那么这片“切糕云”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杭州市国家基准气候观测站杨焕强解释说,这属于透光高积云,云层很薄,云块之间有明显的缝隙,成群、成行、成波状排列。它形成的原因,是5000米左右的高空有一股范围较小的厚度很薄的西南气流,也可以说是冷空气来临的前兆。

上个月一股冷空气来临前的傍晚,杭州和宁波的网友也曾拍到“切糕云”,当时,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也科普过,它预示着强冷空气的到来。

有人说“天上鱼鳞云,地上雨淋淋”,也有人说“天上鱼鳞斑,晒谷不用翻”,到底哪个说法对?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说,其实不同高度、不同季节、不同地域的鱼鳞云指示意义都不一样。大部分时候出现高空的“鱼鳞云”,都意味着未来1-2天有冷空气要来。因为冷空气来之前,高空会盛行西南气流,水汽含量较多,后面的气流急着往前赶,形成挤压,就出现“鱼鳞云”。西南气流过后,第二天就转为北风,也就是冷空气来了。

像今天,杭州就受到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由于气温低,杭州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区有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雪,但杭州主城区气温较高,没有下雪的可能性。

另外,昨天夜里,台风“北冕”的外围水汽到达丽水、台州、温州地区,浙江东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但杭州受台风影响有限,即使加上冷空气,这次雨量也较小,就今天夜里和明天有时有小雨,后天(7日)就转晴了,9日开始气温会逐渐升高,最高会达到15℃以上,感觉会暖和不少。

打底裤该穿起来了

天气预报说杭州今天明天最低气温只有0℃,得穿上我的羽绒服了,当然还有它少不了的搭档打底裤。一到12月,我衣柜里就黑压压的十几条打底裤,全部黑色。

先啰嗦几句,关于打底裤,我的概念就是:不连脚,厚度至少不透肉,可以直接搭配短款上衣(注意,是短款)外穿。所以,那些打底的连裤袜、臀区有明显拼接线的秋裤,在我这里,都不算打底裤。接下来,就介绍三款我觉得可以入手的打底裤,推荐给大家。

首先要介绍的是Calzedonia,意大利的品牌,官宣用得最多的说法就是“意大利国民打底裤”。两三年前,它在国内都没有专柜的时候,我偶然一次去

欧洲,被朋友推荐,买了一条杨幂同款的皮裤,就是这条裤子,让Calzedonia一下子在国内红了。我当时买的是薄款,后来还出了一款带薄绒的,适合杭州0℃以上的冬天。今天重点推荐的是另外一条,因为它符合一条优秀打底裤必需的所有条件:第一,腰部裤型设计,没有尴尬的三角区,搭配短款上衣也能外穿;第二,显瘦,看着没什么弹力的材质,其实包裹性非常好,而且这一款真的还有提臀效果;第三,不紧绷,包得紧但完全不会勒,穿着很舒服。

早两年,想买她家的裤子只能找代购,现在天猫有旗舰店,杭州也有实体店,来福士、龙湖滨江天街、湖滨银泰in77都有。我的建议是,最好去店里试过,她家的尺码比较飘忽,有的裤型S码通吃,有的不行,总之穿过再买才放心。

再介绍两家运动风

喜欢看街拍的,肯定有这种印象:好多潮人和明星都喜欢直接穿一条紧身的瑜伽裤出门,大多数时候,搭配的上衣还都不长。都说时尚潮流风水轮流转。我那60多岁的老妈,就指着这些街拍感叹:这不就是我们那个年代的健美裤?

“健美裤”能外穿,对裤子版型要求还是很高的。像我这种不爱运动、也不会瑜伽的微胖界女子,也忍不住跟风入了一条“柠檬”(Lululemon)家的Align Pants,确实如很多人所评价的:亲肤、轻盈,有塑型提臀效果,重要的是因为裆部有三角片设计,直接外穿也不会尴尬。

Lululemon和Calzedonia的裤子,区别主要是材质。“柠檬”毕竟出身运动圈,更适合卫衣、连帽开衫这一类,球鞋自然是最佳搭档。另外,她家的裤子偏薄,如果特别怕冷的人,像明天这个温度,恐怕就扛不住了。

今年9月,lululemon浙江首店开到杭州大厦。还是这句话,尽量去店里选,裤型一大把,试过才知道适合你的。

还有一个叫Aritzia TNA的加拿大品牌也值得入手,主打运动和休闲风格。TNA在网上人气很旺,大部分人评价不错,也有人说穿久了会掉裆、容易粘毛。这些问题正好说明了TNA的特色:几乎全棉材质(94%棉+6%弹力纤维),对以弹性包裹性为主要诉求的打底裤来说,已经很难得了。

她家的打底裤有各种花色,第一次入手的话,建议认准经典版。我自己没有买过,但两个小姐妹都有,最近和她们见面,发现TNA的出镜率很高,可见满意度也是棒棒的。经典款也有厚款和薄款两种,但厚款和加绒还是不一样的,没那么厚。如果气温低到0℃,TNA的厚款能不能出街,完全要取决于你的勇气和抗冻力。另外,TNA的弹力也很赞(我小姐妹说的),带一丢丢压力,能显瘦。除了中腰,还有高腰款,简直是“小腹婆”们必选,搭配连帽卫衣,超好看的。

遗憾的是,TNA目前国内还没有实体店(这也是我迟迟不敢入手的原因之一),要买的话,只能找代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