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东新路将变身武林新城景观大道
发布时间:2019-11-21 11:21:32 星期四   

昨天下午,下城区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东新路整治工程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16个,涉及安置房、产业类、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12亿元。

东新路南连武林都市,北接武林新城,是下城区未来发展的“城市芯路”。项目总投资约8.4亿元的东新路整治工程项目,南起环城北路,北至同协路,全长约10.4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景观绿化工程、配套管线、桥梁工程、过街设施、交通工程以及附属工程等,最终将东新路打造成一条兼具城市交通和景观功能的城市大道。“东新路的整治提升和城市有机更新将会对下城区乃至大城北区域的交通出行、城市景观、产业振兴和文化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纽带作用和示范效应。”下城区发改经信局局长房雪峰表示。据悉,未来,石祥路以南的东新路将种满梧桐树,石祥路以北,将种植榉树。

杭州人所熟知并喜爱的杭州体育馆也将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提升主体育馆功能、建设训练馆和赛事功能用房,建成符合第19届亚运会拳击比赛场馆功能要求的一流体育馆。“杭州体育馆改造后将增加800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有利于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增加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改造提升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房雪峰说。

武林路南端有一排建于上个世纪30年代的石库门建筑,相传是北宋著名隐逸诗人林逋的后人,为致敬林逋“梅妻鹤子”的佳话而建,故名“梅鹤堂”。梅鹤堂历史保护及提升改造工程,也被纳入这次集中开工名单。工程涉及梅鹤堂和达三里两幢历史保护建筑,总用地面积206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既有建筑物的保护修缮和一幢韩登安纪念室的复建,项目总投资约1800万元。“梅鹤堂历史保护及提升改造工程的建设,既能保护和修缮历史建筑,又能与周边嘉里中心、西湖景区、武林路国际大街融合发展,起到区域风貌提升引领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