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互动
观众大呼“万万没想到”
发布时间:2019-11-19 11:31:40 星期二   

一座小镇上的一场展览,竟让观众们大呼“万万没想到”。

11月16日下午,“闲林文化”年度系列展在未来·七彩小镇体验中心揭幕,在一群身着汉服的“小小闲林文化大使”的带领下,观众开始了一场穿越千年的文化之旅。

此次展览以“万万没想到”为主题,重点展示了闲林的柔道文化、数学文化、酿酒文化等。此外,还展示了灶头画、小端午龙舟胜会等闲林特有民俗。

万万没想到,日本柔道竟然发源于闲林。在一处展位上,两位身着柔道服装的师傅互相切磋。一旁的“小小闲林文化大使”向观众介绍:今年是闲林人陈元赟赴日传播中华文化400周年,当年33岁的陈元赟东渡日本,将中国柔术带入日本传授并融入当地武术,招徒授武,被日本人奉为“柔道鼻祖”。

万万没想到,闲林出过两位数学大师。现场,一位数学老师演算起了公式,为观众带来一场智力大考验。小小闲林文化大使介绍说,闲林可以说是数学圣地,出过中国近代数学家孙光远,以及他的儿子、中国操作系统研究先行者孙钟秀,父子两代数学大师在中国数学和计算机发展历史上拥有重要的地位。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和陈省身都是孙光远的学生。

万万没想到,闲林在南宋时是帝王的酒窖呢!北宋时,杭州成为江南最大的酿酒产地。南宋定都杭州以后,皇家更在闲林修建了皇家酒库,生产专供皇亲国戚的“内中酒”,这种酒极其珍贵,一般不会在民间售卖。而当天展览现场,有酿酒老师现场表演酿酒仪式,引来众人围观。

一项项精彩的展示,让观众目不暇接,连声感叹“万万没想到!”

据介绍,本次“闲林文化”年度系列展计划通过12场展览,在未来一年中进行不同主题的文化展览,让更多人在这里了解、体会“闲林味道”。

近些年,随着城市的发展,闲林已经成为杭州未来科技城的拓展区域。未来·七彩小镇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七彩小镇项目以“文化与科技赋能未来社区”为理念,以营造公益型文化事业、数字文化产业、科技创业空间为核心,整合多元资源,未来,将打造成闲林民众需求的“未来社区”型邻里中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