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杭州本周有望入秋
发布时间:2019-10-08 14:27:21 星期二   

国庆假期结束,今天是回归工作学习的第一天。刚过去的七天,天气还是很给力的,总体晴多雨少,特别是最近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天气非常凉爽,不过10月2日-4日有些热,最高气温超过30℃,推迟了杭州入秋的行程——需要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正式入秋。

不过,入秋已经不远了。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下午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开始渗透,今天阴,部分地区会下小雨,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3℃,提醒大家出门要多穿件外套。

明天开始天气好转。预计明天(周三)阴,气温18-25℃,周四晴,气温18-27℃,周五晴转多云,气温19-28℃。到了本周后半段,又有一股冷空气过来,周五夜里开始南下,周六、周日气温下降,最高气温22-24℃。

杭州气象台分析,气温开始明显下滑的10月12日(周六),杭州有可能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这之前,杭州最迟入秋的时间是2017年的10月11日,这个纪录也许要打破了。

记者 余夕雯 宋赟 杜青宝 朱玫 通讯员 王聪

昨天重阳节 江南春一上午卖了2万多块重阳糕

对很多人来说,入秋只是一个时间节点。昨天是九月初九重阳节,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传统意义上,现在早已是秋天了。

老底子的杭州人,每年重阳节,都要吃一块重阳糕的。重阳糕的历史悠久,据说唐代以前就有了,到了宋代,汴京(今河南开封)、临安(今浙江杭州)及各地更是盛行,北宋吕希哲的《岁时杂记》就有记载:“二社重阳尚糕食,而重阳为盛,以枣为之,或加以栗,亦有用肉者。”人们还会把重阳糕制成五颜六色,所以重阳糕又名花糕。杭州喜欢往糕面上撒上一些桂花,吃上一块香甜软糯的重阳糕,不只寓意健康长寿,食糕音近登高,也象征步步高升,意义独特。

所以,杭州老字号的糕点店,比如江南春、知味观,这一天都会有买重阳糕的人排起长队。昨天早上6点10分,江南春门口就排起了长队,不少人还带了小板凳,一看就是有准备而来的。家住九堡客运中心附近的颜大伯对记者说,“排第一个的,说是从萧山赶来的,他买得多,花了100元钱,买了40块重阳糕,说是要回去送亲戚朋友。”

江南春总店负责人韩寿祥说,重阳糕的保质期只有3天,所以不能提前做。这次他们从前天晚上到昨天早晨,通宵做到天亮,总共准备了2万多块重阳糕,昨天上午九十点的样子,三家门店就已经全卖完了。

江南春卖的重阳糕,还附送有小纸旗。这是重阳节另外一个习俗——“插茱萸”,寓意趋吉避凶。唐代诗人王维写:“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好声音”收官

来自浙江的邢晗铭获得年度总冠军

秋天的气氛越来越浓,夏日则逐渐远去。昨天晚上,暑期档招牌综艺节目、浙江卫视《2019中国好声音》在北京鸟巢直播总决赛,正式收官。往年,杭州观众只能在电视上看“好声音”,今年,节目组为快报读者提供了10张鸟巢决战夜的门票。通过快抱App获得门票的10位观众,在鸟巢现场见证了《中国好声音》见证了2019年度总冠军的诞生,“这么多年了,这种体验确实挺难得的,很幸运也很开心。”

鸟巢现场,经过王力宏、那英、庾澄庆、李荣浩四位导师战队的比拼,最终李荣浩战队的邢晗铭,凭借一曲《浮夸》获得了年度总冠军的桂冠——媒体评审团投票结果,邢晗铭以51∶30的高票数力压那英组的斯丹曼簇,再加上现场观众的投票,赢得毫无压力。

接受采访时,邢晗铭一直在重复说“不真实不真实”,她说,在这个夏天之前,自己就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子,没想到现在自己拿到了冠军,觉得特别梦幻。

邢晗铭出生于温州,是浙江音乐学院的大二学生。她提前几天就到北京彩排,无论素颜上台走台,还是正式登场,都是

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连带了多年“好声音”学员的现场导演都说,“姑娘内心很强大,气场也不弱,试唱和走台都很淡定,看来确实是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

邢晗铭却是一个“异类”,盲选阶段刚一亮相时,网上还有许多质疑她怪异的唱腔。网友们的评价,邢晗铭也会用手机看,对于大家的吐槽,邢晗铭一直看在眼里,她也产生过疑惑,不明白这些并不认识她的网友,为什么会说这么过分的话。怎么化解呢?邢晗铭说她会跟家人讲自己的想法,家人都非常支持,这样她的心里就不会存下负面情绪了。

邢晗铭说,她也在努力寻找改变的方式,如何在保留自己唱腔个人特色的同时,能更加贴近大家的审美。这种转变对一个歌手来说并不简单,但她却愿意努力尝试。对此,邢晗铭的导师李荣浩觉得,但凡能小众的一定可以大众,他非常认可邢晗铭的改变,“她还有许多可能性,还有很多音色没让大家听见,她会自己开窍,然后自己改变并越来越好。”

假期消费数据来了 杭州人不仅能买,还很能吃

有一件事情要告诉大家:国庆假期过后,下一个节假日就要等到明年元旦了。

作为一年最重要节假日之一,国庆假期也是出游、购物的高峰期。杭州人的消费能力非常强,据杭州市商务局最新数据统计,假期期间(9月29日至10月5日数据,下同),杭州市174家相关企业累计实现销售(营业)额145175万元,同比增长6.1%。其中22家重点百货商场综合体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10.1%,消费热点包括服装、黄金、珠宝、化妆品等商品。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电影热映,带动了综合体客流量增长,如上城区湖滨周边的银泰in77、解百城市奥莱、西湖银泰城、利星名品等6家商场综合体节日期间人流密集,实时人数高峰时可达约16万人次。

国庆假期期间,以本地消费群体为主的超市业销售保持了平稳增长,食品、生鲜类仍是最主要消费品。国庆期间32家超市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8209万元,同比增长4.3%。

餐饮方面,西湖景区依旧是最热门餐饮消费场所,其中茶楼消费一枝独秀,大众餐厅则表现出与往年明显不同的特点:消费主体以本地化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焕然一新的湖滨路步行街开业第一天就迎来了20万客流量,全天营收2345.71万元,实现开门红。苹果旗舰店、盒马鲜生、LINE FRIENDS、蔚来汽车等新零售业态,招引一批个性时尚、深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新零售品牌入驻,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统计,今年武林商圈夜间人流量比去年国庆假期提升15%左右,夜间销售额约占整体销售额的40%左右。武林广场,武林路,嘉里中心和新天地成为夜间打卡“胜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