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秋老虎”重新出山
发布时间:2019-09-09 08:04:37 星期一   

本周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它往往意味着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加大。不过,今年的“白露”节气可能不按常理出牌,从最新的预报来看,本周末开始,一直到下周,阳光登场的机会增多,雨水则减少,最高气温保持在30℃上下,也就是说,“秋老虎”重新出山了。

先来关注台风“玲玲”的最新消息。昨日上午,“玲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并于昨日下午进入我国东海,然后逐渐北上。受其影响,浙江东南部沿海地区纷纷出现短时强降雨和大风天气。根据预测,今天富阳在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下,仍有阵雨出没,同时东北风力可增强到4—6级。另外,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已于昨日下午生成,与“玲玲”共舞于海上。幸好,“法茜”的目标并不是我国,未来将向日本以南洋面靠近。

随着台风渐渐远离,副热带高压归位,富阳的天气也将恢复到夏末状态。预计本周六和周日,以多云或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阳光会露脸,午后阵雨也可能出没,大家在晾晒衣物时要关注天气的实时变化,外出游玩也要随身携带伞具。

等到下周,副热带高压进一步西伸加强,气温还将继续回升,最高可达32—33℃,局地可能再遇高温,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重要节令节气。进入“白露”后,哪怕白天暑热难消,夜晚还是相对凉爽的。正如俗话说的“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早晚气温不再“嚣张”,最低基本在20℃出头。

另外,农业气象部门特别提醒,每年到了“白露”节气,山核桃就会进入开采期,接下来,种植户们要做好各项开采的准备工作,同时注意开采后的人身安全。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