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上城这条“红色记忆”线路 等你来“走读”
发布时间:2019-03-28 09:34:55 星期四   

日前,由杭州市园文局组织的“红色记忆”系列活动首站在上城区小营地区举办,来自杭州13个区(县、市)的文物和历史建筑保护管理部门、博物馆、景区管理处50余人用“走读”的形式,探访了这条“红色路线”:郁达夫故居—钱学森旧居(中共杭州党小组纪念馆)—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毛泽东视察小营巷纪念馆。

第一站:寻访上城街巷里。小营巷有着“江南红巷”的美誉,一条狭长小巷中,藏着钱学森旧居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随处都能让人感受到爱国爱家的浓浓气息。为了让红色记忆看得见,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红色文化的修缮提升工作,并将保护修缮红色遗存作为第一前提,先后修缮了钱学森旧居、郁达夫故居等革命文物,留住了红色历史;大学路场官弄63号“风雨茅庐”正是郁达夫在杭州的居住地。1933年因积极从事进步文化活动,郁达夫受到国民党当局的警告和监视,离开上海到杭州避难。1936年,“风雨茅庐”建成,这是一幢砖木小楼,中西合璧,清丽典雅……这些建筑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与光辉的岁月,再次踏足,依然能感受到那份热情与理想。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工作人员介绍,“红色记忆”是杭州2019年度文物宣传主题,它是包含展览、比赛、评比等活动在内的一揽子计划。“其活动宗旨在于保护革命文物,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我们倡导市民大众寻访革命史迹,重游红色路线,用镜头记录下你的所感,讲述革命文物的故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熊艳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