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结束5年多的封闭轮休 黄山莲花峰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19-03-21 08:40:23 星期四   

莲花峰 通讯员 李培生 摄

记者从黄山景区获悉,昨日起,黄山最高峰莲花峰结束了5年多的封闭轮休期,重新对外开放迎客。根据景区初步估计,当天共有一千多名游客登顶莲花峰。

莲花峰位于黄山中部,海拔1864米,是黄山最高峰,也是华东地区第三高峰。此峰峻峭高耸、气势雄伟,主峰突出、小峰簇拥,巧生九瓣、仰天怒放,宛如金莲绽开,故称莲花峰。从1987年开始,黄山首创景点轮休制,天都峰和莲花峰每3至5年轮番接待游客。2013年12月1日起,莲花峰进入冬季维护期,暂停对游人开放,次年4月正式进入封闭轮休期。

记者看到,尽管昨天有雨雾,不少游客仍然迎着风雨在莲花峰海拔高度纪念牌前拍照留影。来自成都的李然早上7点不到就已经在莲花峰的山门前等候,只为赶上莲花峰开放后的“首班车”。合肥游客张钰表示,来黄山已经不下五次了,黄山三大主峰中的天都峰、光明顶都已经登顶过,今天是特意来挑战莲花峰,感受最高峰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同日起,黄山天都峰正式进入轮休期,期间不再接待游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