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草莓搭台 杨村桥“三生融合”开新景
发布时间:2019-02-11 14:21:51 星期一   


“草莓小镇”迎来新生机。

“我在建德高铁站等待你,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杨村桥的改变一定会让你感到特别的惊喜!”简单轻快的旋律,让身处他乡的游子归心似箭,让曾经到过杨村桥的外地人迫不及待地想再次来访,让无数个没有来过杨村桥的人心生念想……

仅5分钟车程,草莓小镇就出现在眼前。“这是杨村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三大亮点之一,我们将草莓小镇建设作为三产融合发展的示范典型,让‘小草莓’带动‘大产业’。看那边500亩田园式草莓高效种植核心区已经成型,并实现草莓种植产业数字化。草莓小镇被评为第一批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全省100个‘最美田园’之一。大年初二还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当佩奇遇上草莓宝’新春游园乐主题活动呢,现场嗨翻了天。”杨村桥的导游“草莓宝宝”一脸骄傲。

尝了香甜可口的草莓,“草莓宝宝”又带着游客往集镇方向去,她急着要让大伙儿尝到更多“建德老味道”,她笑着说:“那可是我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又一亮点。”

上世纪90年代,依托贯穿镇内10余公里的320国道,在杨村桥集镇以百旗街为核心的国道线两旁,经营有120余家餐饮店,形成了“餐饮一条街”,融汇东西南北各大菜系之长,打出了“杨村桥菜”的独特风味,并形成了棍子鱼、辣子鱼块等特色菜,出现了小白兔、定阳楼等一批名菜馆。“餐饮一条街”以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赢得了“吃在杨村桥”的美誉。后来随着320国道改道和杭新景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来往的车流和人流量不断减少,“吃在杨村桥”的风光也渐渐没落。

2018年,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杨村桥镇开展对“吃在杨村桥”地域餐饮文化品牌建设的整体策划,提炼出“吃在杨村桥,建德好味道”文化品牌IP。并对原“餐饮一条街”外部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同时鼓励餐饮店店主深入挖掘店铺文化,逐步形成唤醒“吃在杨村桥”记忆的“老味道一条街”。

定阳楼是杨村桥一家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牌餐饮名店,老板娘邵国英说,店是公公婆婆传下来,见证了上世纪90年代 “餐饮一条街”的辉煌,也见证了“餐饮一条街”的前世今生。来店里吃饭的客人有江苏的、上海的、杭州的,还有一些新安江城区和周边乡镇的客人。自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高铁开通后,还接待了一批外国人。邵国英表示,在政府的支持下,自己也越来越有信心继续经营好“定阳楼”的老牌子,并将迎来第二次辉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牡娇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