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老教师体验新登古镇之美
发布时间:2019-02-11 14:20:13 星期一   


璀璨灯火点亮了新登。

“这里只是一个镇?应该是城市吧?”当车子沿着305省道进入富阳新登镇东入城口,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老黄被眼前的场景震撼了:左边是绿草如茵、花木扶疏的松溪公园;正前方的超大曲面电子屏正播放着新登形象宣传片;右边为“飞驰的高铁动车”造型设计的新登新区入口景观区……

老黄是退休教师,老家在河南三门峡。这次,他和老伴乘坐杭黄高铁来与在新登镇上开店的儿子、儿媳“反向团圆”。“新登是个好地方,二老没来过这里。刚好杭黄高铁开通,一票直达富阳,挺方便的,所以我在网上订了票,让他们过来旅游,顺便看看我创业、生活的地方。”老黄的儿子黄克芯说。

新登之美,给老黄带来惊喜的何止被誉为“东安之窗”的东入城口一处。沿着305省道——金城北路——登城北路前行,依次是人文荟萃的院士公园、熙熙攘攘的“富春港”商贸综合体、“最多跑一地”的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新登分中心、大气开放的“莲耸碧霄”新登城标……令老黄目不暇接,赞叹不已。

新登镇不仅获得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奖,而且上榜2018年度第二批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名单。在黄克芯看来,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洗礼”的新登古镇,“有故事,有味道,还有记忆”。他特地在老电影院、古城南门头等遗址作了短暂停留,带着父母看看墙壁上20世纪六七十年代电影院的复原场景,读读镌刻在石碑上的“南门头记”,触摸历史的脉动。

正月初三,华灯初上,黄克芯一家子赴一场“视听盛宴”。在葛溪南畔的“城市阳台”上,为纪念新登籍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先生而立的玉兰花雕塑,在灯光映衬下格外妩媚动人。18:30,一场由新登镇政府主办的“新登走进新时代”城市阳台新年演唱会在这里启幕。登场的“大咖”均为新登中学毕业生,个个青春靓丽、神采飞扬。

演唱会曲终人散,沿河的一处处美丽灯光秀“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幅幅光影画卷诉说着灿烂厚重的地域文化,展现出“一溪穿城、南北呼应、古韵田园、产城融合、亮丽温馨”的全省一流小城市的独特魅力与活力。

“一城山水秀,十里花果香。华灯若繁星,疑似瑶台逢。”老黄说,新登真是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地方。他得知正月十五新登“城市阳台”还有一场越剧演出,决定留下来过把戏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