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复兴号和谐号“飙车”? 专业人士的解释来了
发布时间:2019-01-21 09:57:22 星期一   

最近,有网友分享了这么一个视频:在上海回北京的复兴号上,后面突然追上来一列和谐号,齐头并进了两分钟。然后,复兴号加速超过了和谐号。这波操作迅速上了热搜,甚至有网友“报警”交警队——有俩高铁在飙车!

两辆高铁“飙车”到底是怎么回事?新浪微博认证信息为“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的“@铁道尖兵”表示,这是由于两辆列车出站速度不同造成的。

铁路局专业人士看过这段视频后表示,超车是正常的,但“飙车”并不可能。“现在的动车组都是由列车系统在起作用,如果是突然加速,也是司机接到列车调度员发布的命令,而非司机在有意飙车。”复兴号速度在350公里/小时左右,视频中的慢车CRH1时速在200-250公里之间,复兴号超车是正常的。

昨晚,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对此有了回应:这一段路刚好是两条线路并线。

除署名外,本版稿件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