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只需扫一扫 古树的“前世今生”皆知晓
发布时间:2019-01-18 14:04:04 星期五   

在西湖边,高高矮矮有很多树,它们没有花朵绚烂夺目,却自成一个庞大的“王国”。在这个王国里,有“小年轻”,也有上年纪的“长辈”,它们舒展双臂,为杭州带来了生机与绿意。

老话说:“世上难逢百岁人,山中却有千年树”,目前,西湖风景名胜区1000年以上的古树有8棵,其中有4棵千岁枫香就在云栖竹径公园里,还有一棵1400余年的老银杏在五云山真际寺前。这些古树见证、记录了杭州千百年来的发展、变迁。漫步景区,这些古老的生命都值得我们去认识,去读懂属于它们的故事。

近日,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的园林养护员们开始为辖区内100年以上的古树更换新的“身份牌”。定制的新铭牌由浙江省统一规划古树编号,在原有信息的基础上新增古树树高、冠幅、胸围等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每株古树都有定制的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详细了解它们各自的权属、准确定位、生长状况、保护级别、树种科普等详细信息,做到了“一树一档案”。新铭牌以不锈钢材质制作,解决了以往石板牌老化后字迹不清等问题。

钱江管理处范围共有古树和名木226棵,在铭牌制作前期,工作人员还对古树的原始信息作了大量的调查和核实。预计2月底左右,这些古树都将拥有自己的“新名片”。以后想要认识它们,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了解属于古树的“前世今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珊 记者 俞倩    编辑:吴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