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 “解禁”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7:07 星期四   

“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昨日结束14天观察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没有发热症状者陆续获准下船,以老年人为主的首批约500名乘客已于昨日开始下船。全部乘客下船工作预计持续至21日。不过,如果和确诊感染者同房间,即使检测结果为阴性,也要从感染者离开房间起继续在船上隔离14天。

“钻石公主”号1月20日从横滨启程后,途经多地,于2月4日抵达横滨结束航程。抵达横滨后,日本政府对船上人员陆续进行病毒检测,并规定邮轮上除确诊感染者外的所有人自2月5日起隔离14天。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邮轮停靠的码头,不少黄色大巴和出租车正等候下船乘客。一些乘客拉着行李箱下船,有两人下船后步行离开码头回家,一些乘客乘出租车或私家车离开。大部分日本乘客将坐巴士前往交通枢纽站,然后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回家。

外国乘客则将根据包机时间分批集中下船。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说,下船日本公民不必隔离,政府会给他们发一张健康卡,如果以后出现症状由当地相关部门跟进。

另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在中央政府的统筹下,经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外交部驻香港公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部门紧密协调,特区政府将派包机撤离中国乘客前往香港。首架包机将于20日凌晨1时45分从东京羽田机场起飞。此外,有关各方也陆续启动撤侨工作。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等国也表示采取包机方式接回本国公民。

据了解,邮轮共有乘客及船员约3700人。乘客来自多个国家及地区,大部分为日本人,超半数以上乘客为70岁以上老人。截至19日,所有乘客和船员中,被确诊感染的共621人。据新华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