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杭州网首页推荐 > 旅游
武汉这座湖可与杭州西湖媲美
发布时间:2019-05-23 09:48:15 星期四   

南方的城市,多水而灵秀。杭州西湖自古以来就被人们津津乐道,而在湖北武汉,这座长江穿城而过的城市,也有一座湖,可与西湖相媲美。

这座湖因为位于武昌的东部,而被称为东湖。武汉东湖是与黄鹤楼齐名的5A级景区。东湖面积约33平方公里,比杭州西湖大得多,大约是西湖的六倍,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城中湖之一。

早在100多年前,东湖曾经与长江相连通,那时候水患频发。为了彻底治理水患,1899年至1902年,湖广总督张之洞下令在长江与东湖之间修建了武金堤和武青堤,使得东湖与长江彻底分离。

如今,东湖风光秀美,景色旖旎,是武汉最知名的旅游景区之一。景区由听涛区、磨山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和珞洪区6个片区组成,各具特色。

东湖周围聚集了武汉知名的高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体育学院等全国重点大学坐落在东湖湖畔,成为一道绝佳的风景线。

拥有东湖梅园、荷园、东湖樱园等13个植物专类园,特别是樱园,到了春季是武汉人气最旺的赏樱胜地之一。

听涛景区是东湖开放的第一个景区,主要景点有行吟阁、屈原纪念馆、沧浪亭、长天楼、鲁迅广场、九女墩、湖光阁、楚风园和中国内陆最大的东湖疑海沙滩浴场等。

而磨山景区的楚城也极具特色,楚城建于1992年,再现了纪南城的城门。楚城门最有特点的就是湖面上的水门,水门是当时商船、战船的通道。

来源:大浙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