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你知道这是西湖边什么地方吗?
发布时间:2018-12-04 10:12:18 星期二   

前两天,网友“钧悦奋斗”给快报官微发来一张照片,并留言:“可以帮忙找地方吗?10多年前在西湖边拍的,想找到这个地方再拍一次。”

照片里,公园游步道旁一条长凳上,一个戴红色鸭舌帽、穿红色短袖白色长裤的女孩坐着,左手靠头,跷二郎腿,右手搭在右腿。她旁边是个小伙子,短裤短袖坐在草坪上。两人中间放着一个手提包,一个袋子。身后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一排小树洒下一片树荫。

“钧悦奋斗”姓胡,江西上饶人,照片里的小伙子就是他,女孩当时是他女朋友,现在是他老婆。照片拍摄于2004年,10多年过去,当年的小伙姑娘早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妈妈了。


14年前小胡和老婆在西湖边的合影

我问小胡,怎么突然想起翻老照片,还想故地重游一次?

小胡说,“毕竟是开始和女朋友约会的地方嘛……”

前些天,小胡的职高同学群里(两人读的都是衢州江山一所职业学校),有同学翻出来几张学生时的照片,引起了一波回忆。小胡和老婆两人是职高同班同学,都加入了话题。于是也翻出了这张年轻时的照片。

“老公啊,你还记得这是哪里吗?”

“让我想想……哈哈,记不起来了。”

照片是老婆的妹妹拍的,当时她还在读小学。

小胡把照片发到同学群里,秀了一把恩爱,顺便问了一句,“西湖边,有谁知道这是哪吗?”

小胡和老婆两人是2001年入的学,3年制,2002年年底,学校一辆大巴车把他们送到杭州实习。后来很多人也都留在了杭州,对西湖也都了解。

同学群里,一个在西湖做过导游的女同学说,这片草坪,有点像“柳浪闻莺”。

小胡一听就激动了,当天下午就开车去了西湖,结果没找着,遗憾。

小胡爸妈90年代就在杭州菜市场摆摊做生意,上学的时候他每年寒暑假都从江西来杭州。

“虽说我和我老婆是同班同学,但读书的时候我俩并不熟悉,我班上20多个女生四五个男生。那时候年纪还小,加上学校管得严,还不知道谈恋爱的事。”小胡说,“2003年左右,也不记得谁先联系谁的,第一次我俩骑着自行车在察院前太庙遗址附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两人互有好感,一来二往,就在一起了。那时候小胡分配在下沙一家电器公司做仓管,老婆分在西湖边一家茶楼做服务员。每到周末,小胡就去西湖边找她,平时上班没时间,就只能晚上打电话,聊白天上班的事也能说上一个多小时。当时话费还很贵,多的是发短信,躲被窝里,键盘按得响,信息一遍遍地看,都是笑着睡觉的。


小胡一家四口

我说小胡是挺浪漫的一个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小胡笑着说,“我是挺幸福的,也很知足,可我一点也不懂得浪漫。”

小胡说自己和老婆结婚以来,没吵过架,没红过脸,因为家里大事小事都听老婆的。

2008年,小胡拿着仅有的2000块钱创业,做调味品批发生意。这年老婆生了女儿,“想起我老婆骑着电瓶车送货,把岁把大的女儿放车篮子里,至今想来还觉着愧疚。”

10年过去,小胡手下雇用了3个人,注册了一家公司,法人是老婆,自己平时维系客户跑业务,老婆管账。“我穿的衣服全都是我老婆买的,在西湖边合影的照片,我穿的短裤短袖就是她买的。”

“我是个很直接的人,不懂得浪漫。就连我的客户都说,像我这样的人做生意做不大,太直接了。不过也好,我几百个客户,至少有五十个是稳定牢靠的,他们信任我的人品。我资金周转不开,他们都会提前把货款打给我,后来再取货。”

小胡说自己不懂浪漫还体现在结婚10多年,自己除了听话,也没讲过情话,没过过纪念日。唯一一次给老婆买礼物,还是去年老婆30岁生日那天,没打招呼,花了千把块买了一大束玫瑰花当做礼物,“看得出来她很开心啊,不过她嘴上不是这么说的,‘花这冤枉钱,不如买一条裤子穿实在。’”

昨天晚上,小胡的老婆小毛给我发来一段文字:

“现在回想起来 恋爱的那个时候还真是挺浪漫的哦!因为都是在西湖边约会的。结婚11年,女儿11岁,儿子2岁,他也从那个腼腆的小伙子变成了大叔。这一路走来,其实收获挺多的!他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但不是大男子主义),有担当有责任心很顾家,是一个好丈夫,更是一个好爸爸!孩子从小到大稍微有个头疼发热的,他比我都着急!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是会选择他!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2007年女儿出生那一年,医生临时决定要给我剖腹产,他在手术室外面吓得哭了起来,不敢签字,怕我有个什么闪失。还有一次是我30岁生日那天比较意外,从来不会买花的他订了一大束玫瑰花,我比较惊讶,还责备了他一番,花冤枉钱,其实心里挺开心的!

我们比较有共同的爱好,喜欢爬山,偶尔去跑跑步,周末会带上俩孩子出去转转。因为我们都觉得对孩子来说爸爸妈妈的陪伴是最重要的!也许是情投意合,平常生活中有时我有一句话刚要说出口,没想到他就说出来了。

11年来,我们从来没有一次争吵过,偶尔有个心情不顺畅,一两天就自然好了。我还有一个好婆婆,相处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红过脸。

我们的生活不浪漫但我很喜欢! 不管再忙再累我都喜欢每天烧菜给家人吃,因为一天下来,家人共进晚餐是最美好的时光!一生不长,我们还会继续相亲相爱地往前走!”

今年小胡和他老婆结婚11年,大女儿11岁,儿子2岁。“我就想一家人故地重游,拍点照片,纪念我们一家幸福的时光。”

如果你知道这是西湖边什么地方,欢迎拨打85100000热线告诉我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