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683
  • 合作邮箱: 326602792@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时隔四十年 少年宫广场的玉兰灯要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4:14 星期三   

  • 在老一辈的记忆里,西湖温婉的气质,不仅仅是在微波荡漾的湖水里,更是在少年宫广场中,那一盏盏别致的玉兰灯上。不过,1978年以后,广场中的玉兰灯都被换成了圆球灯。老人们常常想着,要是玉兰灯能回来,那就好了。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一个好消息,在时隔四十年之后,新型玉兰灯将以更加明亮、美丽的样子,在少年宫广场与杭城市民重聚。7月底前,这里将换上21座3球白玉兰灯,8座5球白玉兰灯。

    而这只是杭城增亮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据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设施运行科科长刘友泉介绍,今年,杭州有60条道路要整体提亮,其中主城区共增亮道路50条,届时会有3400多盏灯要更换。

    增亮到底怎么增,刘友泉说,主要是采取加长挑臂、增加附杆、改造光源等方式,来提高道路照度。

    比如,在北高峰长约200米的游步道上,60杆灯由原来的23瓦节能灯光源更换为2个8瓦的LED光源。

    “换了LED光源后,不仅照明度增加了,而且遇上打雷,灯也不容易坏了。”刘友泉解释,在同样的功率和面积下,LED灯的光效是节能灯的1.5倍,而且由于灯的结构属性不同,LED灯的防雷击性能更加出色。

    除了北高峰的游步道,今年3月,花港公园、曲院风荷公园、花圃公园这三个景区的公园,也将灯具从23瓦的节能灯光源升级成了18瓦的LED光源。居民晚饭后,来花港公园、曲院风荷公园、花圃公园走一走,也更加安全了。

    不过,为了不影响景区的整体景观效果,这三个公园采用了灯杆原造型更换,也就说,灯具的外形、款式都还是原来的模样。

    据悉,截至6月底,已有30条道路完成增亮工作,接下来,还将在钱江路(望江路-甬江路)、姚江路(钱江路-富春路)等30条道路开展增亮工作。到9月底,这60条道路的增亮就可以全部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湛圆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吴燕
    友荐云推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