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热线: 0571-85053011
  • 合作邮箱: 30190510@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季节游
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山东东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7 21:21:58 星期四   

5月24日至26日,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山东省东营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休闲度假领域的管理者、研究者、投资者、运营者齐聚一堂,开展交流合作、展示发展成就、树立产业典范。

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休闲已成为衡量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本次大会以“挖掘休闲内循环,推进文旅大循环”为主题,与会嘉宾就休闲与生态、休闲与文化、休闲与市场、休闲与社会、休闲与生活、休闲与科技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深入推动休闲度假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现场

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东营市人民政府、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开幕式上,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黄河入海口城市,东营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人居环境良好,拥有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加之不断完善的便利交通网络,为东营发展休闲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对于东营来说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21年,全球新冠疫情尚在肆虐。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旅游业逐步走出低谷,重回复苏通道,在此过程中,休闲度假产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国际旅游停摆的背景下,国内休闲度假产业成为承接境外旅游消费回流的“主力军”;在中短途旅游支撑旅游业复苏的情况下,城市休闲和乡村度假成为满足城乡居民基本旅游需求的“压舱石”。而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加快形成,休闲度假产业必将成为国家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张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