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来新登共赴一场山花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0:28:37

春光明媚,好事正酿。“古韵新登·步步繁花”富阳区新登镇第二届山花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半山桃花节将于3月30日开幕。同时,今明两天(3月26日、27日),新登镇在杭州西湖银泰、滨江银泰、富阳银泰设置了先行打卡点,市民可以前往领取山花大会提前准备好的“小幸运”,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新登镇素有“一城山水秀,十里花果香”之称,眼下正是山花烂漫时。

从杭城出发,沿着绕城西复线、23省道西行,到达赏花第一站——上旺村黑山顶。层层叠叠的梯田依山势呈看台状,人站在山脚就像站在舞台中央,“看台”上密密匝匝的油菜花热情似火,让人忍不住放声高歌。移步至山顶的360°无死角观景台,俯瞰整片花海,又如一片闪烁的金色湖面,阳光下的绚丽波纹让人目眩神迷。

沿着305省道继续往西,约10分钟车程便来到潘堰村。这里的油菜花海一片在302省道转至法三线的路口,数千亩金色海洋在田野里铺陈开来,还有一棵百年古樟、几个茅草亭,增添一抹含蓄隽永的意境;另一片在东山坞,连绵起伏的山丘上开满油菜花,与黑山顶的梯田相比,这里地势更加舒缓,漫步其间,十分惬意。

新登镇有两处“桃花源”:长兰村,400多亩梯田桃花,如粉色的轻纱薄雾绕在山峦间,如梦似幻;半山村,20多个品种、4000多亩桃林,成就了“全省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桃园”的花界地位,桃花为海、竹林作屏,桃花入水、水映桃花,令人沉醉。

此外,新登镇还有元村村的如雪梨花,湘河村的火红杜鹃花,古城墙下的浪漫樱花……

本次山花大会包括“沐春之歌——少年歌舞行”“万国灯笼·传统非遗文化庙会”和 “步步繁花·遇见春天遇见你”青年人才交友活动,以及散落在半山村、潘堰村、新登古城里的“花间信语”精美陈列展示打卡点。新登古城还将同步举行“古城觅花·沉浸式非遗体验情景互动”,竹马踏韵、手拓遗风、越影流芳……让游客一览中华文化的璀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富阳微融圈 周诗楠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