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瓶窑老街元宵民俗大狂欢 非遗板凳龙祈福迎龙年好运
发布时间:2024-02-23 13:02:32

甲辰迎春,元宵灯明。记者从余杭交投集团获悉,瓶窑老街将以“龙腾闹元宵”为主题,邀请浙江仙居非遗“板凳龙”团队,为游客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且极具体验感的民俗演出,更有民俗市井复原秀、杂技表演、赏花灯、猜灯谜等演艺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来驻足参与。元宵活动从2024年2月24日至2月25日,为期两天。

春节假期,瓶窑老街打造了“来瓶窑老街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成为杭城人民春节期间参与民俗活动的理想打卡地。此次元宵佳节,老街特邀仙居蟠滩乡汤坎头村的非遗“板凳龙”,百米长龙空降瓶窑老街,声势浩大的舞龙队伍游走在街区,非遗民俗加历史老街,一场民俗大戏即将上演。

同时,以“大过龙年”为主题的花灯也将惊艳亮相,花灯融入了传统年画、祥龙、神兽等元素,造型新颖、数量众多,是拍照打卡的绝佳选择。

记者了解到,花灯在展位布置上要比去年的更多,在东门口茧站处新增挂顶鱼灯,东入口也是精心设计了龙门花灯,最大的重头戏当属老电影院门口,盘踞着5米高的巨型龙灯、傲立着形状奇特的麒麟花灯、悬挂着颜色艳丽的挂树龙灯等等。

除了花灯展,老街还在元宵节为游客们准备了年味十足的民俗市井复原秀,以及丰富多彩的民俗杂技,如老底子民俗演艺,街头武术卖艺、杂技顶缸等,让游客们沉浸式体验这座历史老街的传统韵味。

为增加元宵节参与感,老街还特意为游客打造“妙趣元游会”,逛老街年味市集,体验专属于瓶窑的记忆。参与的游客可在老街“福运登记处 ”领取“福运通关卡”,畅玩手工DIY灯笼、上元猜灯谜、福满老街等活动,集瓶窑老街专属设计印章的同时,还可以获得元宵小礼品。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金生   编辑: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