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州的博物馆火了 相关文创产品成热门好礼
发布时间:2024-02-22 11:20:19

“今年过年我们去博物馆了,里面真是又好逛,又好买。”近日,德寿宫的新春文创产品成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购买的新春好礼。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德寿宫在春节放假期间共接待了27800名游客,较去年春节假期接待数量同比增长114%,其中,在新春文化市集中售卖的众多文化好礼,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买。”

今年春节过后,你去哪里玩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杭州有不少市民选择来到博物馆,在看展览、学历史、买文创中迎接新年的到来。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杭州全市博物馆参观人数达68.2万余人次。与此同时,众多博物馆的专属文创,也迎来了销售热潮。

新春文创凭特色出圈

“这个德寿宫新春福袋售价为199元,里面包括明信片、笔记本、挂历等文创产品……”走进德寿宫文创店,就可以看到店员在为顾客们介绍德寿宫刚上新的新春福袋,不少游客围在摊位前选购文创产品。

昨天下午,游客蔡女士深深地被一件件充满杭州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她表示:“我觉得来了杭州,就要买一些有杭州特色的东西回去。我今天购买了4组杭州套色明信片和3个杭州守信冰箱贴,打算回去送给亲朋好友。”据蔡女士介绍,自己购买的明信片分别有雷峰塔、拱宸桥、河坊街、小河直街等杭州具有代表性景点的元素,售价为15元一包,而杭州守信冰箱贴则为49元一个。

而来自江西的游客张女士,则购买了德寿宫龙年福袋。“我的福袋包括手腕包、贴纸、挂件和明信片等,价格为99元。我觉得这种寓意美好的博物馆文创产品非常好,既能留个纪念,也能当作新年穿搭的配饰。”张女士介绍。

据德寿宫文创馆工作人员介绍,德寿宫在龙年新春推出了龙年福袋、新春福袋等特色文创产品。同时,德寿宫还在春节期间举办了新春文化市集,众多非遗技艺、文创好礼参展。她表示:“德寿宫在春节放假期间共接待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14%,游客数量的增长也带动了文创产品销售量的增长。同时,一些具有杭州特色和博物馆特色的文创产品会更受顾客喜爱。”

多个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热销

在德寿宫,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一个个手提龙年福袋的顾客,还可以看到不少手捧特色茶饮的顾客。德寿宫文创馆工作人员表示,德寿宫的招牌拿铁、贵妃奶茶、文创雪糕等特色美食,也在这个春节假期迎来热销。他说:“我们的特色饮品几分钟就能卖出一杯,售价25元的文创雪糕一天也能卖出80多根,销量还是很不错的。”

此外,相关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雪糕、饮品等文创食品只能在现场吃,所以如果要作为伴手礼送人,更多顾客会选择宋韵点心。“我们的特色绿豆糕是9.9元一个,很多游客都会买回去一些,有顾客甚至一个人买了几十个。”他介绍道。

不仅是德寿宫,随着今年春节杭州各大博物馆游客数量的剧增,其他多家博物馆的文创产品也迎来了热销。晓风书屋(杭博店)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春节期间大量游客来参观杭州博物馆,我们的客流量也比过去翻倍了,像冰箱贴、笔记本这种方便携带还可以送人的文创产品,最近的销量都很好。”

与此同时,国家版本馆文创店工作人员也表示,随着北京春晚上《如愿》节目的走红,很多市民也都慕名前来的国家版本馆,同时也带火了相关文创产品的销售。他表示:“春节期间我们展馆每天3000个预约名额基本都是约满的,像特色明信片、特色印章等文创产品,最近的销量都比平时要增长两三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怡霖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