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出入境旅客总量 超5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2-18 10:37:43

长三角铁路 昨日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昨天,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大年初七(2月16日)机场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起降航班899架次,运送旅客近15万人次,单日旅客量创通航以来历史新高。从大年初三开始,机场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单日旅客吞吐量连续5日突破14万大关,4次刷新历史纪录。

今年春运,杭州机场国内、国际客流呈现两旺态势,尤其是春节黄金周,预计八天假期运送旅客114.9万次,日均同比去年增长72%。

热门航线方面,国内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昆明、西安等地,航线客座率均在90%以上,其中广州往返航线频次最高,每日运营进出港航班超60架次。近期,三亚、哈尔滨等地春运返程航班紧张,杭州机场积极协调航司,加大航线运力投放,更换宽体机型执飞,确保旅客归途顺畅。

此外,随着新加坡、泰国等国免签政策的落地,春运期间出入境旅游迎来“双向奔赴”,预计出入境旅客总量超5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400%。杭州机场新增菲律宾卡利博、马尔代夫马累、越南富国岛等国际航线春运包机,国际地区航班量已由今年1月初的每周237班增加至275班。

另外,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月16日(正月初七),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5240余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238万人次;其中节前15天发送旅客超37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50万人次以上;春节假期7天来发送旅客1460余万人次,日均发送近210万人次。节前、节中客流较2019年同期增幅明显。

铁路部门提醒,节后客流启动后,长三角多地车站迎来出发到达大客流,进出站的旅客尽量提前准备好有效票证,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出车站,切勿在队伍行进过程中折返或逗留;有行李遗落的旅客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尝试找回;长三角部分节后客流高峰城市市内交通运营时间已作出调整,旅客可关注当地相关部门发布的内容,妥善规划行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施东杰 胡晓炜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