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春节一起去超山赏梅 超山风景名胜区全新开园
发布时间:2024-02-09 11:35:17

龙年新年将至,超山的梅花也已迎着冬日的暖阳悄然绽放。2月6日起,超山风景名胜区正式开园,第十六届杭州超山梅花节也同步开幕。

超山风景名胜区,以“梅花文化、金石文化、禅宗文化”闻名,是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一,景区内植有梅花上万株,涵盖白梅、红梅、美人梅等50多个品种。历经6个月提升改造,超山风景名胜区正式全新开园亮相。

超山核心景区提升工程主要包括东园、北园两大片区。东园改造后,观梅赏梅路径更为多样,原有的东园香雪海大草坪,拓展为一幅净宽180米的“香雪海”画卷,增设林下、溪畔、亭中等多样的赏梅区域。景区东大门入口,商业服务接待升级,形成旅游接待、换乘、文创、餐饮于一体的配套空间。

超山北园片区以“国学创意”为主题,形成以金石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及国学体验中心。在这里不但可以沉浸式体验汉服,来一场穿越时光的游园之旅,感受“华夏衣裳之美,一眼醉千年”的浪漫,还能一起探寻景区里的自然生态和人文之美。

此次改造结合《超山志》等资料,还原了史料记载上的超山北园入口,以百年香樟大道为线,将印林、印泉等景点串珠成链。依托书画作品,展现雅俗共赏的植物实景画卷,巧妙地将吴昌硕书画中的梅溪、墨荷、玉兰等植物进行真实的呈现。

梅花节期间,超山风景名胜区东园将推出七彩滑道、足球打靶、飞盘掷准等游乐项目及特色配套餐饮项目,让大小朋友都能玩得尽兴。主舞台还有歌手驻唱,搭配美食与露营休息区,偷得浮生半日闲,热热闹闹开启龙年新春。

春节至元宵期间,在临平旅游集散中心图书吧收集“宋‘福’杭州年龙年印章”或在超山景区文创店收集“梅花节专属套色集章卡”,即可在超山景区文创店兑换“龙年祈福卡”,每日限量100份哦。

据悉,超山风景名胜区景区成人票为50元/人,临平旅游集散中心购票享优惠价35元/人。景区营业时间为8:00-17:00,环线接驳车运营时间为8:30-17:3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