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2024年元旦假期旅游预测——杭州客流量同比去年或增长65.2%
发布时间:2023-12-29 09:09:45

杭州日报讯 2024年元旦假期将至,作为杭州亚运会后的首个法定节假日,杭州将迎来多少游客?游客青睐哪些跨年旅游目的地?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基于城市大脑文旅系统的研判,结合网络预订、客流监测、城市活动等多维度数据分析,发布预测数据:2024年元旦假期预计杭州日均接待游客近70万人次,三天假期客流量同比去年增长65.2%,湘湖景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钱王陵园、杭州植物园等景区客流量较大,湖滨国际步行街区、新天地活力Park、中国丝绸城等客流量将相对集中。

飞来杭州的游客同比增长4.8倍

根据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的预测数据,受假期时间和天气等因素影响,2024年元旦假期来杭的省外游客比重将较国庆假期有所减少,上海、江苏、安徽、广东、河南和山东是主要客源省份,而省内游客则主要来自嘉兴、绍兴、金华、宁波和湖州等城市。

在航空方面,预计2024年元旦期间搭乘飞机来杭州的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4.8倍,来自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北京和哈尔滨等地的游客量增长明显;在住宿领域,预计过夜游客近95万人次,较2023年同期增长22.7%,温泉、亲子、度假等具有旅游目的地属性的住宿产品受到游客青睐。

跨年活动有望持续带动旅游消费

作为2024年旅游消费的开端,元旦假期各地推出的形式多样的跨年活动,有望持续带动旅游消费。

西湖景区作为杭州旅游的“人气担当”,元旦假期将推出一系列喜迎新年的文旅活动,预计其收费景区三天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灵隐寺无疑是假期的游客聚集地;滑雪、温泉两大冬季旅游主题继续释放消费潜能,杭州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桐庐生仙里滑雪场的门票预订量持续走高。

无论是周边游还是乡村游,安全、私密,且能携一家老小一起度假的“微旅游”,是时下旅行者钟爱的度假、跨年方式。根据大数据预测,元旦假期乡村旅游依旧火爆,预计黄公望村、青芝坞、新沙岛等都是热门乡村旅游目的地。

综合携程、去哪儿、同程、飞猪等在线旅企的数据,2024年元旦假期国内排名前十的旅游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南京、哈尔滨、成都、深圳、杭州、武汉、重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