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临平 第二届古海塘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28 09:27:27

杭州日报讯 滔滔钱江潮,悠悠古海塘。昨天,临平区第二届古海塘文化节在乔司街道开幕。现场,原创情景剧《十斤海塘》、舞蹈《海塘号子》和《望海潮》、越剧折子戏《碧玉簪·送凤冠》等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献上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文化节将举办文化音乐节、“一村一品”文化展巡回演出等系列子活动,一直持续至2024年3月。乔司街道老年学校也将在文化节期间正式开课。

乔司街道拥有杭州历年考古发现中规模最大的古海塘遗址,历史文化价值十分深厚。近年来,乔司以古海塘文化为抓手,开启了文化创新探索。街道加强潮文化客厅、临品艺站、文化礼堂、假日学校等阵地建设,开拓参访、宣讲、研学等多种文化感知场景。今年,街道还聘任了多名古海塘文化宣讲员,凭借“乔司好声音”的品牌效应加强古海塘文化的传播。

“我们希望通过文化节活动,深入挖掘古海塘等乔司传统文化的多维价值,推动全民共享文化成果,共同擦亮乔司文化名片,全力推进‘南融’发展。”乔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改造焕新后的乔司老茶馆也正式启用。除了为大家提供老底子的茶饮服务外,老茶馆还将作为临平区文联授牌的乔司街道艺术乡建实践基地,设置戏曲、歌舞、相声、脱口秀、小品等节目演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文化服务。

接下来,乔司将以新时代文化临平工程建设为抓手,打造产、学、研、创一体的对外展示窗口,持续讲好乔司故事、传播临平声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涂玥 沈鹏阳 临平微融圈 罗敏琦 姚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