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杭州将推出绿道共富游线
发布时间:2023-12-25 14:00:37

杭州日报讯 家门口的绿道又“上新”了,你知道该怎么玩吗?

近日,市绿道办(市建委)启动了2023年杭州绿道共富游线综合比选评审会,23条由各区、县(市)申报的绿道共富游线进入比拼环节,纷纷拿出最吸引人的“游玩攻略”。

“评审绿道共富游线是为了进一步挖掘绿道资源禀赋、展现城乡生活品质、增加群众游玩线路,将杭州绿道建设成果转化为群众可游、可观、可赏、可感的幸福体验。”市绿道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与评审的绿道共富游线各美其美,能够满足百姓自然风光游、历史文化游、红色研学游、美食打卡游、健康徒步游以及康养体验游等多元化需求。

位于上城区的桃花湖公园绿道推出了4条路线。“如果市民朋友只是平时散散步,可以选择常规短途路线,串联桃潭踏歌、桃木祀亲、邓林桥、桃阁望湖等景点,游玩时间大约20分钟。如果想深度游玩,可以花上50分钟的时间,把绿道沿线的8个景点都逛一遍。”上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桃花湖公园绿道推出的共富游线,不仅有自然风光游、美食打卡游,亲子游和科普研学游也是很棒的选择,“比如我们在设计中融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孩子在游玩中就能轻轻松松学到相关知识。”

“绿道共富游线应当侧重绿道对市民游客的吸引力,通过绿道串联资源、培育文旅业态、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现场专家的这一观点,在萧山未来大地“柿来运转”绿道上得到了印证。

“喜欢乡村自然风光的,一定要来萧山未来大地‘柿来运转’绿道。”萧山区“主打”的这条共富游线资源丰富,不妨花上一天时间来一次“深度游”。例如,“如意柿界”是萧山未来大地的“农业遗产公园”,种植的是古柿树,树龄最长的在500年以上,是我国南方现存规模最大的古柿林;占地2500平方米的如意山房,集会议中心、集散中心、休闲中心、农产品展销中心、创客中心于一体,游客可以在这里休息、吃饭、购物,村民可以在这里聚会、议事、交流;横一村的HI稻星球大本营,引入了研学机构——“好奇笔记”,启动了“大地课堂计划”,是学生实践体验、了解稻田文化、学习科学知识的好去处。

沿着绿道游线,还能打卡杭州千年历史文化。

余杭区推出的良渚文明探索步道(良博院至十里渠段),全长17.5公里,集纳了“良渚遗韵”的精华。绿道沿线串联起良渚博物院、杭州国家版本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瑶山遗址公园及其他遗址点,同时也途经安溪古镇等周边重要旅游景区,适宜参访、游览、骑行、步行等活动。

一道一特色、一线一风景,杭州这张“共富生态网”织得更美、更密了。

“我们将打造更多绿道共富游线,积极探索城乡旅游产业新路径,催生乡村生活体验新方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绿道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昭奕 通讯员 杭建宣 王菁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