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还有两天!临海带着“好食来临”农产品来杭推介
发布时间:2023-12-24 14:50:06

眼下,正是有橘子届“天花板”——临海蜜桔的上市时节。12月22日,临海市借助“好食来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广的契机,在杭州市运河上街广场举行临海蜜橘推介会,借此打造提升临海市“好食来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展示临海市独特的农业风采。

推介会上,临海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综合性农业大市,临海物产丰富,兼具山海美味,拥有近200多种传统小吃,19种节气小吃,四季风物鲜美不断,被誉为“中国美食地标之都”“中华小吃之都”。“我们期盼,通过建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依托本次活动,让更多的游客去往临海,深刻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包容的城市气质、丰富的特色物产。”

现场,几十个展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临海特色农产品:因“天下一奇,吃桔带皮”而闻名全国的临海蜜桔;香醇四溢的中国名茶——临海蟠毫等,吸引了众多前来品尝的杭州市民。而另一边,酥脆香甜的海苔饼、绵软可口的蛋清羊尾、糯叽叽的乌饭麻糍等临海名小吃引得众多游客排队购买。

杭州市民李家珩说:“我几乎每年都要去临海旅游一次,我特别喜欢糯叽叽的美食,还有临海独特的历史风貌。这次在家门口就能吃上临海美食,特别开心。”

据了解,本届推介会由临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海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自12月22日开始到12月26日,为期5天。

乡村振兴,产业为要;产业振兴,品牌先行。今年是临海农业品牌建设的“基础建设年”,围绕“好食”的核心价值,临海市积极整合产业资源,以形成具有临海辨识度、全国知名度的农产品标志性品牌为目标,打造临海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好食来临品牌首批共授权170种产品,其中SC认证食品126种。

未来,临海市将在品牌的引领下,以“创一个品牌,建一个平台,带一片产业,富一方百姓”为目标,加快构建“1+2+N”农产品品牌化、融合化全产业链体系,确定“立足全台州、辐射长三角、走向全中国”的目标市场,以“域内游客——长三角品质追求者——全国消费者”三大消费群体为目标人群,同步搭建“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3小时鲜美生活圈”“3天理想生活圈”,在树立品牌核心形象的基础上,围绕临海自然生态、物产特征和文化底蕴,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闪亮名片。

来源:   作者:   编辑: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