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冷到打颤?杭州这些地方热气腾腾!
发布时间:2023-12-23 09:52:05

寒冬中,您是不是只想窝在空调房里、钻在暖被窝里,哪儿都不想去?今天,小编就给您推荐几个好去处,让您在大冷天收获暖意融融与舒畅心情。

湍口温泉

地址:临安区湍口镇

湍口温泉又称天目山温泉,古亦名“芦荻泉”,可追溯到1300多年前。湍口温泉的出水温度为47℃,经勘探鉴定,它属于碳酸钙型热矿泉,除含有常规成分外,还有氡、镭、钡、锶、钛、氟等微量元素。在层林掩映之下,泡池与自然交融在一起。浸润在温泉中,水声潺潺、风声沙沙,无比惬意。

新安江玉温泉

地址:建德市寿昌镇

新安江玉温泉,距千岛湖20分钟、杭州市区1个小时车程,是纯天然硫温泉。泉水中富含硫化氢、氡、钾 、钠、镁、溴、铁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置身在缤纷的温泉池中,仰望星空、感受温泉水的暖意,轻闭明眸,疲惫尽扫。

灵栖洞

地址:建德市航头镇

石上生灵笋,泉中落异花。晚唐诗人李频的名句,吟诵的正是灵栖洞奇观。灵栖洞由灵泉、清风、霭云三洞和灵栖石林组成,冬暖夏凉,其中霭云洞以云雾称奇,洞体温度常年保持在15.7℃,相对湿度保持在96-99%。由于洞内外温度、湿度差异较大,每当严冬清晨,湿热空气从洞口喷薄而出,遇冷结成雾气上升,会形成高约10米的粗大气柱,状如蘑菇云,蔚为奇特。

掏羊锅

地址:余杭区仓前羊锅村

对不少杭州人来说,到仓前热腾腾地掏个羊锅,整个秋冬仿佛都不那么冷了。掏羊锅的主菜是羊锅,一个锅里放着羊杂碎,下面用火煮。其余一盘盘辅菜是羊肉、羊脚爪、羊头骨、羊肾等,架势和“全羊席”有点类似,如果再配些素菜,可谓营养均衡,暖胃暖全身。今年仓前羊锅的价格与往年一致:小锅300元(适合1-3人);中锅600元(适合3-6人);大锅860元(适合6-10人)。

皋亭农家乐

地址:上城区皋亭山景区

按老传统,这个时节,皋亭山下的村民们会准备酱鸭、酱肉、酱带鱼、酱舌头、酱猪耳静待游客。其中,“皋城熏鸡”不可不尝。熏鸡的烟熏过程,一般会用柴火、糯米、红糖熏制,这些材料会把鸡的表面熏制成焦糖色,十分漂亮。趁着周末,快带上家人到皋亭山品尝冬天的温暖味道吧。

东坞山豆腐皮古道

地址:富阳区银湖街道

这是一条既有历史文化积淀,又充满野趣的线路。起点在东坞山村,一个因盛产豆腐皮而闻名的村落。这里的豆腐皮制作始于唐代,有1300多年的历史,素有“金衣”之称。

村内有一条古道通往杭州,这条路便是古人翻山越岭把这些“金衣”送往杭州的“商路”,豆腐皮古道因此得名。买好特产从东坞山村出发,沿着这条古道,穿过山势雄伟的午潮山,你不仅可以看到云遮雾绕的山谷,清澈湍急的溪流,还可以看到竹林和天然瀑布。

来源:据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