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今年东北冰雪游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23-12-21 13:35:23

元旦前飞往哈尔滨单程机票2000元起 冰雪游线路咨询量最多 酒店价格比往年上涨30%

每日商报讯 随着东北地区进入雪季,不少生活在南方的朋友也都想一睹北国风光,畅快地赏雪景、打雪仗,哈尔滨、长白山等地成了大家的首选。

随着冰雪游不断升温,机票、酒店价格都水涨船高,目前预订情况如何?旅行社冰雪线路价格贵不贵?如何错峰出行?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元旦前飞往哈尔滨单程机票2000元起

今年东北冰雪游人气“爆棚”

12月18日,第二十五届冰雪大世界开园不到三个小时,预约游玩人数已达40000万人,人气“爆棚”,开园当日暂停售票一度登上热搜。有网友调侃道,哈尔滨江边、早市、洗浴中心、菜市场已经被穿着浅色羽绒服和戴着可爱帽子的南方宝宝攻占了。

冰雪大世界的火热,只是今年东北冰雪游爆红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哈尔滨的机票和酒店的价格跟往年同期相比,都呈上涨趋势。

南方航空官网显示,元旦前一天,杭州飞往哈尔滨共10趟航班,经济舱单程票价均价2000元起;飞往长春共8趟航班,经济舱单程票价均在1100元以上。

跟南航相比,东方航空飞往哈尔滨和长春的班次较多。据官网显示,元旦前一天,杭州飞往哈尔滨共24趟飞机,经济舱单程票价基本在2000-3000元,其中最优惠的航班只要1100元,机票仅剩6张。杭州飞往长春的航班共30个航班,单程经济舱票价基本在1500元左右。

除了机票价格不菲,不少酒店也出现预定火爆的情况。截至昨天17:00,元旦期间,哈尔滨中央大街的全季、如家等连锁酒店房源呈现紧张态势,很多房型已经售罄,个别酒店在售房型显示仅剩一间,中央大街附近连锁酒店房价最低834元左右一晚。

同样,预定量激增的还有长白山度假区景区周边的酒店,均价2000元以上的某温泉度假酒店显示有5个房型售罄,仅剩3个房型在售。

旅行社冰雪游线咨询量最多

酒店价格比往年上涨30% 个别旅行社望而却步

记者从旅行社处了解到,今年最火爆的路线大概就是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乡、长春—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延吉等路线。

浙江新世界国际旅行社负责东北专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旅行社开了十条左右的东北冰雪游专线,“12月份,旅行社每周二、周日都有专机飞往东北,每趟旅团人数大概40-60人左右,六天五晚的行程最低价也要6000元起。”

李女士表示今年东北旅游的成本比较高,其中漠河地区,因为交通的原因,一月份的团已经报满,不再接受预定。

浙江光大旅游国内定制部经理郑明霞表示,往年同期咨询三亚旅游要多于东北游的,但今年90%都是冰雪游的咨询电话,“东北那边的酒店现在很紧张,价格也是一天一变,一月份和春节前后的旅行团已经接受预定,一月份目前有9个团预定了冰雪游。”郑明霞告诉记者,这两个时间段一般都是家庭团,以滑雪+泡温泉的路线为主。

东北冰雪游的火热,让部分旅行社望而却步。“今年东北那边酒店的价格跟往年同期相比,至少涨了30%,旅游专线的成本较高,我们旅社今年就没有开东北旅游专线。”杭州中旅旅行社国内负责人胡欣晖表示还需要观望。

建议错峰、错时出游

新疆、延吉、河北张家口都是不错的选择

东北俨然成为了冬季冰雪旅游的主角,人气高,随之而来的是出行成本,如果这段时间也想去凑个冰雪游的“热闹”,那么是否可以错开人流高峰呢?记者咨询了相关业内人士。

光大明悦国际旅行社长线部经理任志明表示,新疆、延吉、河北张家口都是不错的选择。“想要体验滑雪的话,除了长白山、亚布力等滑雪场,河北张家口有丰富的冰雪资源,那边也有大型滑雪场,人流量相较哈尔滨和长白山会小一些。”

当然,你只是想赏雪景,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雾凇也已“上线”。每年11月中下旬到次年3月上旬,是天门山观赏雾凇的最佳时节, 漫山遍野的树木挂上了晶莹剔透的“冰花”,美不胜收。

除了错开目的地,也可以尝试选择错时出行。根据哈尔滨政府发布的消息,哈尔滨冰雪季将持续到2024年3月底,对于想要错峰出行游客,可以等过了元旦、春节等人流高峰期再前往,机票票价、酒店价格有所回落,既能错开人流高峰,也可以更好地欣赏冰雪世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慧丽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