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年轻人跨年仪式感拉满 元旦假期国内游订单预计同比增长300%
发布时间:2023-12-20 10:22:33


2024年元旦将至,仪式感满满的辞旧迎新方式成为热门之选。连日来,携程、同程、去哪儿、飞猪等在线旅企先后发布“2024年元旦旅游市场预测”:国内整体旅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00%,酒店、民宿、租车等项目的订单量直线上涨,登山看日出、乐园赏烟花、看演唱会成为2024年三大热门跨年主题。

刚刚过去的周末,元旦假期火车票开售,杭州到衢州、南昌、武汉、长沙方向的部分车次车票售罄,但大部分线路余票充足。业内人士预测,2024年元旦假期首日将迎来客流小高峰。

综合多家在线旅企的预订数据,2024年元旦假期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有上海、北京、广州、南京、哈尔滨、成都、深圳、杭州、武汉、重庆等。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4年元旦假期旅游预订数据,截至2023年12月18日,国内机票搜索热度较2019年同期增长26%,酒店搜索热度较2019年提高170%, “日照金山”“登高”等关键词的搜索热度逐渐攀升,川西、丽江、九江、黄山等著名山岳景区所在地的酒店搜索热度同样居高不下。

用童话、烟花、音乐点亮新的一年,向来受到游客欢迎。截至2023年12月14日,2024年元旦主题公园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50%,上海迪士尼烟花秀、长沙世界之窗烟火秀、广州塔跨年灯光秀等都是热门之选,香港也将举办大规模的 “跨年倒数”烟花音乐汇演;假期,各式各样的跨年演唱会、音乐会将集中登场,广州的任贤齐、陈奕迅演唱会,温州的楠溪江芒禾跨年音乐会,还有泰国曼谷Neon Countdown音乐节、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2024新年音乐会等,关注度很高。特别是2023年12月29日、31日两天,热门演唱会场馆周边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300%,部分酒店客房提前1个月就被预订一空。

近年来,旅行的内涵和外延都在发生着变化,“飞机/高铁+租车”的自驾游形式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游客的青睐。飞猪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租车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67%,较2019年增长超10倍,周末及节假日都是预订高峰。从目前的预订数据来看,2024年元旦假期租车旅游订单量于2023年12月中旬起明显增长,成都、乌鲁木齐、北京、三亚、海口、贵阳、杭州、大理、广州、重庆均是热门租车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杨展望 刘博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