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淡季不淡 主题乐园忙焕新 12月门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8倍
发布时间:2023-12-15 09:08:57

这两天,本该因气温降低进入淡季的主题乐园,呈现热闹非凡的景象。如上海迪士尼、香港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等纷纷上新。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12月,国内主题乐园门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8倍,明年1月预订量环比今年12月增长26%。

“新”字打头 主题乐园冬季吸客秘籍

一般来说,常玩常新的游乐体验,是主题乐园吸引游客、保持长久生命力的主力要素。今年年底,各大主题乐园纷纷上新IP、更新主题,以新的游玩体验激发游客前往。刚刚下单12月20日上海迪士尼疯狂动物城开园首日门票的李女士表示:“已经是第三次来上海迪士尼,就是冲着疯狂动物城来的,想感受无轨乘骑,还想跟朱迪尼克合影。”

事实上,除了即将开园的“疯狂动物城”园区,各大主题乐园纷纷换新,以吸引更多游客。11月以来,全球首个“魔雪奇缘”主题园区在香港迪士尼开业,让游客沉浸式感受电影冰雪奇缘的梦幻场景;北京环球影城开启全新“冬季假日”主题活动,上新浪漫雪景、节庆装置、限定演出、热闹集市等。

加上此前新开业的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珠海长隆宇宙飞船主题乐园等等,对于游客来说,年底的主题乐园游有了更多新选择。

2024年将延续“上新”

主题乐园复苏有望提速

主题乐园“上新”这一势头将延续至2024年。据了解,上海乐高乐园、深圳乐高乐园均预计2024年开园,三亚全球首家Hello Kitty主题公园度假村、十堰方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园等等新乐园也将在2024年开园。

扎堆上新,看中的是中国主题乐园旅游的潜力。数据显示,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主题公园市场,但仍只有27%的中国人去过主题公园,不及发达市场的一半(68%),预计到2025年,中国主题乐园市场规模将超过900亿元。

在今年“五一”“十一”旅游消费人数、金额相比2022年及疫情前强劲复苏的背景下,主题公园旅游消费复苏相对缓慢。《2023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显示,剔除2023年新纳入评价的12家主题公园,2022年70家主题公园接待游客合计约6438.72万人次,同比下降13.98%;营业收入合计约110.42亿元,同比下降16.23%。

新园区的密集上线,无疑会加剧市场竞争,也会加快主题公园游在2024年的复苏。携程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国内旅游消费正从以观光旅游为主,向观光旅游与休闲旅游并重转型,主题乐园融合景点、酒店、美食、休闲娱乐等多种体验,符合休闲旅游趋势。另一方面,上新IP也能激发游客对主题公园的多次重游和深度文化体验,拉动消费增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