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游"浙"里冬季文旅新玩法发布,美好生活大集好吃又好玩
发布时间:2023-12-14 17:01:15

发放文旅消费券,景区门票减免,推出文旅消费补贴……12月9日,“冬日趣游 燃动浙里”2023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冬季)活动启动仪式暨“诗画浙江”美好生活大集在丽水处州府城火热开启,带来一系列游浙里冬季文旅新玩法,开启新一轮的文旅消费热潮。

活动从今年12月持续至明年3月,旨在全省上下联动共同组织举办线上线下融合的各类文旅促消费活动,营造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文旅消费氛围。消费季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游浙里冬季文旅新玩法”宣传视频,发布了全省冬季文旅消费活动优惠举措,“冬季到丽水看村晚”地图发布及线路、政策推介,“丽水山路1929”自驾打卡活动颁奖暨新能源汽车自驾游线路,并授予了丽水“浙江省乡村旅居最佳目的地”。

伴随着启动仪式一同开启的,还有一场文旅狂欢盛宴——“诗画浙江”美好生活大集暨“冬季到丽水看村晚”沉浸式体验活动,让在场市民游客足不出街便可领略浙江各地的风土、风味、风物、风情。

一支支极具民族特色的畲舞相继起舞,一首首昆曲余音绕梁,一碗碗丽水美食征服味蕾……大集现场,“五百五千”和丽水特色的村晚山宴(百县千碗)、村晚山居(精品民宿)、村晚山路(露营温泉)、村晚山歌(文艺赋美)、村晚山礼(旅游文创)、村晚山景(时尚旅拍)六大体系在处州府城沿线展示、展演和体验。

不仅如此,大集更汇聚了来自全省11地市非遗、文创、百县千碗美食、文旅产品以及丽水特色的体现乡村旅居生活的山居、山耕、村咖……多种文旅产品分为“百县千碗”“浙韵千宿”“浙里演艺”“浙派好礼”四个主题,在现场进行展示、销售,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这场“诗画浙江”美好生活大集文旅盛宴。

来源:潮新闻   作者: 记者 薛萍 黄望巧   编辑: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