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世界看浙江又添10个新“窗口”
发布时间:2023-12-13 08:34:05

2023“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年度盛典举行

经浙江各地文旅主管部门推荐,日前,中国茶叶博物馆、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温州江心屿(温州近代开埠史馆)、嘉兴海盐南北湖金九避难处、台州仙居生物多样性博物馆、金华市东阳欢娱中华美学传播中心、湖州市清泉文武学校、丽水摄影博物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10家单位上榜第四批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名单。

目前,我省已经有42家基地获此殊荣。

12月12日下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23“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年度盛典在中国茶叶博物馆举行,为新上榜单位颁发了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牌子。

今年,浙江文旅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宋画特展在6个国家和地区巡展;“诗画浙江”文旅推广交流活动相继走进葡萄牙里斯本、挪威奥斯陆、韩国首尔、泰国曼谷、印尼雅加达、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助力“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国际传播;中国丝绸博物馆承办了“丝路绮粲——中国丝绸艺术展”,向全球系统展示中国丝绸艺术的多元发展;义乌市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向世人展现了基层文明实践单元“国际社区”的美好生活。一场场精彩的活动向世界展示和推广了浙江乃至中国的丰富历史文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