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中新互免签证后 新加坡搜索量环比增长八成
发布时间:2023-12-12 10:06:26

“免签证,更省钱也更方便,2024年春节可以考虑去新加坡玩了。”12月7日,新加坡将与我国实施30天互免签证的消息一出,市民张女士就开始在各个旅行平台查询新加坡酒店、机票的价格。

12月7日,新加坡总理公署发文表示,新加坡将与中国实施30天互免签证协议,细则计划将在2024年早些时候出台。相互免签政策将给中新两国旅游业带来积极影响。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13时,消息公布后,新加坡搜索量环比公布前1小时增长八成,机票搜索量增长九成,酒店搜索量增长五成。目前,携程已推出2024年新春出境游专题活动,上线多条包含新加坡的旅游线路。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14时,新加坡旅游关注度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8%,其中广东、上海、江苏、山东、浙江等省市关注新加坡相关旅游信息的用户最多。

“新马泰很快就能说走就走了。”市民赵先生说,他打算把过期的护照翻出来,重新去办理一下。

记者了解到,在收到新加坡将与我国实施30天互免签证的消息后,我市多家旅行社也开始积极规划与新加坡有关的线路,预计下月初将陆续推出。

新加坡是我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9月,新加坡入境的中国旅客达100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35%水平,中国也重回新加坡入境游客源地榜单第二位。今年,新加坡在我国游客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中,热度排名稳居前五位。互免签证政策将进一步激发我国游客赴新加坡旅游的热情。

除了新加坡,今年以来,格鲁吉亚、泰国、突尼斯、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也宣布对中国游客免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