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末伏开启,高温回归
发布时间:2023-08-11 11:11:27

今天开始,进入“三伏”的最后一伏。

大家有没有感觉,今年好像过了一个“假三伏”,雨下得比梅雨季还勤快,这两天出门,黏糊糊的闷热感更是如影随形。

这种闷热的日子还要持续。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受降雨影响,未来几天江南南部、华南一带的闷蒸感会有所缓解,但在四川盆地、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桑拿天仍会比较“顽固”。同时,北方的黄淮等地部分地区也是桑拿天频繁。

而随着“卡努”逐渐北上,它的外围气流影响也将进一步减弱。根据杭州市气象台最新预测,今明两天气温将会有明显上升,最高气温将超过35℃高温线,达到36℃左右。

预计“卡努”今天登陆韩国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自生成至今,已在海上超长待机了13天,其路径更是兜兜转转,预计今日上午登陆朝鲜半岛沿海,而后携风带雨继续北上,给我国东北地区带来较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17时位于日本九州鹿儿岛偏西方向大约18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预计,“卡努”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将于今日上午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25-30米/秒,10-11级,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将明显减弱,随后从韩国西部移入黄海东部,11日早晨将在朝鲜西部沿海再次登陆,12日上午移入我国境内,以后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来源:打开吧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