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高温暂缓
发布时间:2023-07-19 12:21:13

从上周末开始,杭州每天一场雨,虽然还是热,但高温终于缓解。

今天杭州继续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气温和昨天差不多,26-34℃,北风3-4级。

昨天你被雨水“偷袭”到了吗?今天雷阵雨依然可能说来就来,大家注意防范。

本周高温暂缓 天气的关键词换成了雷阵雨

夏日里想要凉爽还得靠雨水,由于降水影响,昨天浙江东北部基本在35℃高温线以下,而西南部普遍出现高温。

昨天省内下雨的地方不少,绍兴、杭州、金华、湖州、嘉兴、宁波、台州、舟山、温州、衢州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其中昨天16-17时安吉县章村镇茅山村累计雨量为135.3毫米,安吉县报福镇中张村105.3毫米。

昨天午后杭州的那场雨,来得突然,走得干脆。橙友“猫猫咪”说:“十分钟之前蓝天白云,十分钟之后我成了落汤鸡。”橙友“最爱杭州行不足”昨天下午在湖滨一带办事,突遇大雨,于是冒雨拍下了大雨中的西湖,最终拍了美景,衣服也湿透了。

雨水的降温效果也是立竿见影,昨天14时杭州主城区气温32.7℃,到了15时气温只有27.4℃。再加上雨水来得快也去得快,更是收获了一波橙友们的好评:“半个小时不到,雨过天晴。又是一个凉爽的夜晚。”“好大的雨哇,下得酣畅淋漓,这会儿雨过天晴,不影响下班族回家,好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宋赟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