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天气凉快了 雨水也多了
发布时间:2023-06-15 10:31:54

终于凉快下来了。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28.9℃,和前几天比,有明显下降,加上阴雨天气,基本上看不到阳光,一点也不闷热,体感比较舒适。

未来几天都不会太热。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晴,偏东风3-4级,早晨最低气温23℃,白天最高31℃。虽然气温比昨天高一些,但也有限。

气温降下来了,但也要注意雨水。本周午后阵雨或雷雨比较频繁,虽然很多时候都是下在局部,但带把伞出门总是没错的。

17日开始雨水增多

昨天的降温,是受一股冷空气影响。

除了降温,冷空气还容易激发强对流天气,昨天下午,杭州的淳安、建德、桐庐等地就出现了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天气。桐庐、淳安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淳安、建德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建德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强对流云团对主城区的影响不大,主要以短时阵雨为主,降水分布也不均匀。

总体来说,16日之前,杭州还是晴多雨少的天气。雨少,并不是没有,不过大多是局地短时阵雨或者午后阵雨、雷雨,降水范围不大,雨下得也不明显,没有雨时,还是以多云为主。17日开始到20日,受到低层切变影响,杭州多阵雨或雷雨过程,雨水会更明显。由于时间较长,预报具有不确定性,所以还是不能确定杭州是否会在这期间入梅。实际上,即使本周入梅,也比往年迟了至少10天,“晚梅”已成定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张泓